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通州楼市再演“鸭先知”

中国建设报 童亦弟

2015年04月30日08:49    手机看新闻

  在过往的几轮房价上涨、下跌过程中,北京市通州区一直是全北京区域的晴雨表和价格、成交量波动的先行者。随着本轮市场“春江水暖”,通州地区的相关数据或对后市有重要的参考作用。根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提供的数据,4月前三周(截至22日,下同),通州楼市成交数量达到422套,与三月同期相比上涨超过20%,成交价格也有所上涨。

  数据显示,4月前三周北京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10538套,与三月同期相比涨幅达65%。“现在我们可以看到2月份的降息以及后续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是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对房地产市场倒逼产生的影响。目前北京4月成交量已经涨得很明显,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交易趋热的效果,随后也会传递到新房市场。”张大伟说。

  事实上,从房地产销售一线的数据看来,自春节以来,北京楼市就开始回暖。比如位于通州的合生?滨江帝景项目负责人就表示,项目的到访量和签约数都在持续增长,近期保持了每天50组客户的到访量。而由于区位和价格等多重原因,改善型的三居产品最为热销。

  张大伟分析,目前北京的楼市成交主要还是刚需群体较多,因为这一群体对于政策、价格更加敏感,容易因为恐慌心理而购房。后续随着一波波政策来袭,各类产品都会迎来更好的市场环境。目前,改善型成交量反应相对滞后,是因为大部分需求需要通过置换再置业,但这一波需求随后对市场的影响不容低估。“仅就通州区域而言,此前的房价基本没有下跌,而通州区域在这期间又没有多少土地出让,所以在2015年市场回暖期,通州区域或将有明显回暖趋势。”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