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企海外融资前4月同比跌幅高达71%

董家声

2015年04月30日09: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海外融资前4月同比跌幅高达71%

   欧美量化宽松政策退出、佳兆业债务违约等事件的影响令房企赴海外融资成本骤增,而A股的火热也让很多上市房企开始将融资渠道转入国内,这些因素都令房企海外融资出现大幅下滑。

   4月21日,越秀地产刊发公告宣布,公司获得银行一笔不超过6500万美元的定期贷款融资;4月23日,华润置地宣布公司作为借款人就总数为78亿港元定期贷款融资与多家银行联合订立了一份贷款融资协议;4月24日,景瑞控股有限公司刊发公告宣布发行2018年到期的1.5亿美元13.25厘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4月房企公布海外融资只有3笔,总融资额度为12.15亿美元。房企海外融资难度越来越大,融资额持续处于低位,从今年截至目前的年内融资总额看,合计仅为57.45亿美元,同比2014年前4月的198.08亿美元减少比例高达71%。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出现海外融资暴跌的主要原因有:佳兆业事件与美元升值造成的海外融资的收紧,对企业资金的压力依然有明显增加。这种情况下,预计4月房企大幅涨价的可能性非常小。

   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外部资金环境的恶化将会加剧房企的资金压力。而国内融资环境逐渐放松,房地产企业目前更多地将融资方向转移到了国内市场。其中由于A股的火热,很多上市房企开始将融资渠道转入国内。

   继保利地产、泛海控股等启动定增计划后,阳光城、中南建设也双双公布定增预案,拟分别募资45亿元和54亿元,加码房地产主业。世荣兆业也公布了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1.64元/股的价格定增募集不超过25亿元。

   从2014年9月30日开始连续多轮房地产刺激政策密集出台,这种情况下,叠加股市转牛,房地产企业也开始了股市融资。销售好转,多家企业借机定增募集资金,为未来发展做好资金准备。就房地产市场来说,房企融资墙外受限墙内开花,这种情况下,房企受到海外融资难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降低。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