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龙湖地产获46亿超额银团贷款 称可节省利息1.7亿港元

卢志坤

2015年04月30日10:3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卢志坤)龙湖地产(00960.HK)昨日晚间宣布,公司已经与多家银行签订一份融资协议,获得一笔总计46亿港元(约37亿元人民币)的银团贷款,超过了它预期的30亿港元的贷款规模。

  根据公告,这笔银团贷款由总计8.12亿港元的四年期可转让定期贷款和总计38.25亿港元的五年期可转让定期贷款组成,包含港币、美元及人民币三种币种。其中,人民币五年期及四年期贷款的年利率分别为4.55%和4.4%,贷款总额为2亿元。

  港元和美元贷款利率采用的则是在浮动利率的基础上加固定利率。具体而言,港元五年期的贷款年利率为香港银行间隔夜同业拆借利率+3.1%,四年期的年利率为香港银行间隔夜同业拆借利率+2.65%。美元五年期及四年期贷款则是在美元海外市场银行间隔夜同业拆借利率的基础上分别增加3.1%和2.65%。这些贷款的融资成本,将会受到国际汇率变动的影响。比如在去年,龙湖地产就产生了0.8亿元的汇兑损失。

  龙湖地产称,此次银团贷款,预期可进一步降低集团融资成本,拉长贷款年限,优化债务结构,有助集团继续保持低成本融资的优势。据龙湖地产测算,此次银团贷较同等规模境外发债每年可为集团节省利息约1.7亿港元。

  相对那些追求更快扩张速度的房地产企业而言,龙湖地产始终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长速度。但也因为如此,它在财务杠杆和存货方面控制得相对较好一些。比如,根据2014年年报,它的净资本负债率只有57.1%,在房地产行业,很多企业的净资本负债率通常保持在80%以上,甚至更高。它的流动现金也比上一财年增长了接近三分之一,现金总额约为190.4亿元。它的平均借贷成本降至6.4%,年内需要偿还的债务为79.7亿元,只占到全部借款的17%左右。

  “展望未来,龙湖将继续贯彻稳健的财务政策,积极开拓并维持多元的融资渠道,确保财务安全和资金流动性,助集团在可持续的发展中始终保有战略主动性,以灵活的姿态参与未来的市场竞争,为企业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保驾护航。”龙湖地产称。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