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湖南公布今年首批重点项目扶持100个创业园区

2015年04月30日11:31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公布今年首批重点项目扶持100个创业园区

  省发改委今天下发通知,公布2015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40个,涉及现代农业及新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发展等多个领域。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抓手。我省将迅速实施、推进、建成一批切合实际、关乎长远的重大项目。

  我省公布的首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包括1个现代农业及新农村项目,即银鑫万亩油茶林基地;中兴通讯长沙研发中心等16个产业项目,莽山水库等18个基础设施项目,湘雅医院教学科研楼等5个社会发展项目。

  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投资工作暨重点建设工作会上,省发改委表示,我省还将围绕“7+5+4+3+1”,做好投资这篇大文章。

  “7”是指国家七大工程包,即生态环保、粮食水利、健康养老、清洁能源、信息电网油气网络、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七大工程包,包含420多个项目,涉及我省共19个专项,69个具体工程,今年要抢抓机遇加快开工建设。

  “5”指“511”重大投资计划。目前,“511”重点投资计划已正式印发,共包括1043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097亿元,是今年全省投资项目工作的重点和核心。

  “4”指四张网建设,即交通网、水利网、能源网、信息网,这是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互联互通、重要节点、相关配套。

  “3”指三大战略,即“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洞庭湖生态区战略。我省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出口、重化工业产能输出等方面抢占先机;围绕长江经济带战略、洞庭湖生态区战略,在农业、水利、生态等领域,统筹布局一批重大项目。

  “1”指创新创业园区发展“135”工程(即重点扶持100个创新创业园区、重点建设3000万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厂房、重点引进500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今年拟建280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今年一季度在建1092万平方米。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