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天津自贸区效应初显多地企业天交所挂牌上市

2015年04月30日11: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自贸区效应初显多地企业天交所挂牌上市

  随着广西首支养老概念股广西太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9日在天津股权交易所的鸣锣开盘,来自广西、福建、江苏、云南、天津、河北等多省市的十余家企业完成在天交所的挂牌上市仪式。

  天津股权交易所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公司制交易所,其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这一地区也是天津自贸区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功能区。

  4月21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中国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运行。在天津自贸区的总体方案中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实施业务模式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作为天津自贸区内重要的金融服务机构,也是最早成立的场外交易市场,天交所坚持市场化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定位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构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基础层面。

  2009年10月,国务院同意批复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专项方案》明确提出:支持天津股权交易所不断完善运作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功能,为中小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股权投融资服务。

  据悉,此次广西太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或企业挂牌上市之后,天津股权交易所累计挂牌企业数量将达到576家,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