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快捷酒店保洁员浴巾擦马桶 业内建议加大处罚

蔡彬

2015年05月04日08:1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捷酒店保洁员浴巾擦马桶 业内建议加大处罚

  连日来,酒店宾馆客房卫生间的清洁门乱象再起波澜,引发持续广泛关注。媒体连续报道成都市5家酒店,同样存在保洁员使用客人用过后的毛巾、浴巾当抹布,用来擦拭马桶、地板等问题。

  生活关注:保洁员拿浴巾擦马桶

  7天连锁酒店

  保洁员进入客房卫生间,先用手中的一把清洗刷清刷马桶一番。但是随后,她拿起了客人使用后、随手放在马桶水箱上的浴巾,用浴巾擦拭马桶的边沿。接下来,她还用浴巾擦拭卫生间地板。

  速8酒店

  卫生间拍摄到的视频显示,保洁员进入房间后,将一块使用过的毛巾抖了抖,然后折好放回原处。随后,保洁员拿起一块白色毛巾,擦拭卫生间盥洗台、浴室玻璃和地板。

  记者返回卫生间,发现挂回原处的毛巾上有污渍,立即找到当事保洁员,对方取走毛巾然后更换新毛巾,她同时坚决否认使用客人用过的毛巾、浴巾当作清洁工具。

  生活关注:多地频现酒店“清洁门”业内建议加大处罚力度

  据媒体公开报道,宁波、北京、沈阳、福州等地酒店先后被媒体曝光酒店清洁乱象。2015年3月,东南快报报道,福州市速8、如家和汉庭旗下酒店,存在工作人员使用客人用过的毛巾对马桶进行擦拭等问题。2015年4月,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市民监督团》记者连续暗访了杭州多家连锁酒店,发现包括如家、7天、布丁等品牌旗下酒店,存在用客人使用过的浴巾擦拭马桶、地板等情况。随后,杭州五星级酒店龙禧福朋喜来登和JW万豪酒店也陷入“清洁门”。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事件,首要责任是员工个人的行为,其次酒店方的管理责任不到位,同时为了节约人力成本,导致保洁员没有招够,另外违法成本相对较低。由此建议,法律法规是否可以规定得更细一些,以及是否能够加大处罚力度。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