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浙江游乐园致2死事故续:游乐设施曾被责令拆除

2015年05月04日08:29  来源:现代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游乐园致2死事故续:游乐设施曾被责令拆除

  事故现场 微博截图

  《温州平阳夺命“狂呼”》后续

  5月1日中午12时05分,温州市平阳县龙山游乐园的一架“狂呼”机发生事故,导致两人死亡3人受伤。昨日,记者了解到,当地公安部门已对游乐园项目负责人、狂呼项目具体操作员等2人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平阳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也已会同温州市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发现:该游乐园竟然还非法占用土地。□记者 蓝莹

  [事件进展]

  两人被刑拘,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

  据之前了解,事故初步认定是项目操作员在未确保游客已做好安全防范的情况下,贸然启动设备导致。当地公安部门已对游乐园项目负责人和狂呼项目具体操作员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温州市政府牵头,由安监、质监、公安等多个部门组成了调查组,并邀请温州市检察院参与调查,同时聘请了国家和省特种设备技术专家进行事故鉴定。

  5月2日下午4时36分许,平阳县政府的官方微博“@平阳发布”发布消息称:到目前为止,已对事故开展了调查取证、事故现场处理、有关物证和事实材料收集、事故现场摄影拍照、事故视频监控采集和有关人员的调查谈话工作。对于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有待聘请的国家和省特种设备技术专家鉴定和管理小组通过深入调查取证、科学分析后,作出鉴定报告。经向专家组了解,尚需一些时间,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公布专家鉴定、事故原因调查结果。

  [伤员情况]

  一人已出院,脾切除的小女孩正在恢复中

  目前,三名伤者中,除了一名受伤较轻的游客经检查后已离开医院外,受伤较重的小女孩欣欣和42岁的陈先生仍在平阳县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昨天,欣欣的阿姨叶女士告诉记者,5月1日下午做完脾切除手术后,欣欣的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受伤的头部左侧和肩部都已经过包扎处理, 现在可以坐起来了。

  “我最担心的就是她的心理状况,怕这件事会给她留下阴影。”叶女士说,目前家人希望能有专门的心理医生对欣欣进行心理辅导。

  另一名伤者陈先生目前仍在住院观察。

  [深入调查]

  肇事方系非法占有土地,已被罚款近8万元

  随着记者的调查发现:该游乐园为非法占有的土地,平阳县国土资源局曾于4月发出处罚决定书,责令业主退还土地并拆除游乐设施。根据平阳县国土资源局今年4月2日发出的《第5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该游乐园为温州本地籍商人吴某于2014年12月在平阳县昆阳镇平塔村占用土地兴建而成,占地面积近16万平方米。“处罚决定书”责令吴某退还非法占用的全部土地,没收在非法占用土地上兴建的游乐设施并限期拆除,恢复土地原状,罚款近8万元。

  记者从平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游乐园是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的,部分土地通过拆迁老厂房解决。项目前期得到当地昆阳镇平塔村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卧牛山园林有限公司土地擅自未报先建,并安装游乐设备。该公司大兴土木后,平阳县国土资源局根据群众举报,进行实地调查。经核查后作出如上处罚决定。

  4月25日,平阳县安监部门还对该游乐园进行检查,而该游乐园于4月27日开始试营业。为何在非法占用土地上兴建的游乐园可以正常营业?平阳县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处罚决定书下达后,相关罚款已执行到位。下一步要强制公司整改,整改后补办相关手续。如果符合相关政策,拟考虑批准投入使用。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