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假日楼市”今闭幕 中老年改善型购房者增多

杨玉红

2015年05月04日09:2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日楼市”今闭幕 中老年改善型购房者增多

  五一“假日楼市”将于今天闭幕,前三天,吸引了9万多人次去现场参观。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参观者明显增多但购买热情不高,多家房企也直言:以宣传展示为主,提前为年内推出的新楼盘“吆喝”。

  昨天下午,记者在房展会上看到,前来参观的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约占半数左右,基本为改善住房需求为主。“孙辈都长大了,我们老夫妻想和女儿分开住,去松江等地铁沿线买一套养老房,住得宽敞些。”家住徐汇区的程老先生表示,子女也非常支持他们改善居住环境,因此,他特意带着老伴来房展会看看地铁沿线的楼盘,想多比较各个楼盘的优惠、打折,结果有些失望。另一位参观者沙小姐介绍道,她也是为父母“物色”一套养老房,结果,地铁沿线100平方米以内的户型都被预订一空,可供选择的大户型超过预算了。她表示愿意再等等。

  面对部分参观者观望、等待的态度,部分参展房企则非常热情。在二楼展厅的入口处,杨浦区某楼盘工作人员排队站立,向来往参观者发放宣传单。该房企的工作人员严莉莉介绍,楼盘预计6月底才会开盘,参加房展会就是以宣传为主,登记一些有意向的客户,以促进后期楼盘的推广和交易。记者在现场看到,数个站台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期没有新盘推出,以宣传楼盘为主。

  据上海搜房网调查显示,本次房展会的参观者中,改善需求的受访者占40.88%,刚性需求的受访者占39.23%。而去年年末,刚需购房者占52.95%,改善型购房者占37.83%。

  最新出炉的中国城市住宅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2015年4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79.6点,指数值与上月基本持平,环比下跌约0.01%,连续一年的下跌势头趋于终止,同比跌幅小幅收窄至1.69%。(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