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遇冷 部分中介三天零成交

张爱丽

2015年05月05日08:0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二手楼市遇冷 部分中介三天零成交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在各项政策利好的作用下,刚刚回暖的广州二手楼市,五一成交却较冷淡。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一些中介三天仅促成一单交易,还有部分甚至零成交。对此,一些中介都表示,佛山取消限购吸引不少客户前往看房,而二手业主反价渐多也影响了市场人气。

  二手房看楼客不多

  五一期间,羊城晚报记者前往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及番禺区等地看楼发现,经营二手业务的房产中介门可罗雀。

  “‘五一’市场人气虽然比2014年好了不少,但却明显不如上个月。”位于番禺南浦岛的一中介称,“五一”三天只带两波客人看了几套房,但是一套都没成交。位于海珠区新港西路一二手地产中介也透露,该店“五一”三天只促成一单交易。花都板块二手楼市同样惨淡,一家中介公司的老板朱先生告诉记者,在各项政策利好的作用下,今年春节后二手楼市一天比一天好,因此他放弃休假,在店里紧盯生意,结果却没做成一单。

  珠江新城的情况类似。记者走访发现,与花城广场上人潮汹涌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这里的二手楼中介各门店内顾客甚少,店员们闲得“拍乌蝇”。

  由于业务清淡,偶遇看楼客,中介商一律按“贵宾”待遇接待。

  部分业主反价影响人气

  “‘五一’我打电话约客户来看房,发现有不少都跑去佛山看房了。”萝岗一中介透露。位于佛山禅城区的一中介负责人蓝先生则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成交比平时上升三成。“有两个客人来自广州,其中一个原来没打算买,只是想来看看,结果发现这边的房子便宜环境好,就买了一套142平米的四居室。”蓝先生说。

  除了佛山取消限购这一因素外,五一部分业主反价也是广州二手楼市遇冷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原地产、满堂红、合富置业等一些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反映,由于春节后楼市不断好转,部分业主心态也逐渐走强,反价现象随之出现,普遍在5万元左右。此外,有中介人士认为,三天假期吸引了不少市民外出旅游,这挫伤了二手楼市的销量。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五一”结束后二手楼市或会好转。“根据往年经验,一些在一手楼市没能挑选到合适房子的消费者,节后将会陆续回流二手楼市。”中城地产负责人刘小姐表示。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