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郑州公积金新政实施第一个工作日 半个小时全天排号已领完

胡审兵

2015年05月05日10:3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公积金新政实施第一个工作日 半个小时全天排号已领完

   昨日是郑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上午9时20分赶到时,办事大厅已挤满了办事的市民,排号机显示当天的排号已经排完。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当天仅百花路营业厅受理的贷款件有100多件,设立在市区其他网点的受理情况还没有报上来。

   办理住房公积金的市民较多,窗口被挤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百花路的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各个窗口已挤满了人,供市民排队休息的椅子也都坐满了人。在咨询台,工作人员建议前去办理住房公积金的市民,可以到市区其他几个公积金网点办理业务。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郑州有大型企业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金额有1个多亿,办理人数非常多,所以百花路办事大厅最近人一直可多。

   另外,目前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办理公积金组合贷的合作银行仍为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因为涉及房产抵押,公积金中心和银行都是债权人,房产抵押给谁呢,目前是抵押给了担保公司。但是不少银行因为有自己的规定,在这个环节卡住了,公积金中心一家也做不了主。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都会及时办理贷款业务。”该负责人说。

   市场成交量增加明显

   永威置业副总经理马水旺介绍,“3·30新政”以后,楼市逐渐活跃起来,从现在来看,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很多,目前市区每平方米8000元以下的房子卖得都很快。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告诉郑州晚报记者,目前他们的二手房成交量比新政出台前增长了20%左右,同时各家银行也都开始执行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的规定,但是贷款利率还没有下调,首套房一般执行基准利率。

   办理公积金业务,市民有多个网点选择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网点除了百花路与互助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住房公积金大厦三楼外,在商务内环路与九如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中国银行二楼有郑东新区办事大厅,在花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国银行二楼有花园路办事大厅,在航海东路与第八大街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有经开区办事大厅。此外,郑州市区受托银行28个归集业务代办网点,市民可以登录郑州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查询具体地点。其中,建行港区支行和中行高新区支行两个代办网点还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中行桐淮支行代办网点还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可就近办理。(记者 胡审兵/文 白韬/图)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