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五一各地楼市成交火爆 一线城市签约量大涨逾四成

2015年05月05日07: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各地楼市成交火爆 一线城市签约量大涨逾四成

  “3.30”新政推出后的一个月时间,全国各地楼市的成交纷纷迅速回暖。而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一线城市的签约量更是大幅上升。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五一小长假,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的签约量明显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签约套数为1467套,同比上涨40.25%,二线城市也上涨了21%。尤其是北京,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324套,二手房住宅签约49套,合计签约373套,同比大涨86.5%。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5月份市场有望继续升温。整体看一、二线城市住宅市场量价齐涨的趋势将在二季度得到延续。

  “‘3.30’新政后成交量的上涨,目前逐渐开始体现到签约数据上。从整体签约情况看,一线城市涨幅最为明显,4月份整体销售量环比上涨超过50%。而从中原各城市分公司的反馈来看,无论是上周末的带看量还是签约量均有明显增加。在近期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将加速入市,下一阶段市场将继续上行。”张大伟表示。

  房价方面,中指院的报告显示,2015年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8961元/平方米,环比转跌为涨,小幅上涨0.12%。而在楼市政策方面,“3.30”新政后,多城市继续出台公积金调整政策,积极稳定住房消费;货币方面,4月20日央行宣布再次降准1个百分点,进一步改善房地产投融资环境;需求方面,各类政策组合效果初步显现,市场信心逐步增强,楼市整体成交量平稳释放;供应方面,随着房企推盘节奏加快,主要城市迎来供应小高峰,库存量略有增加。

  中指院指出,随着各类政策逐步落实及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首置及改善类购房需求将平稳释放,市场回暖趋势将进一步延续。由于当前大部分城市住宅库存量仍处高位,短期内全国整体价格将保持平稳。不同城市来看,各城市对政策敏感度存在差异,未来价格走势将持续分化。(本报记者 王 峥)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