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罗伟广抛弃涪陵电力 “新欢”宜华木业年内上涨145%

刘海军

2015年05月06日08: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伟广抛弃涪陵电力 “新欢”宜华木业年内上涨145%

  罗伟广执掌的新价值投资是A股最大的阳光私募之一,其2009以190%的收益率夺得全国阳光私募冠军,从此声名鹊起。

  虽然近两年来罗伟广将一部分精力放到了一级市场投资上,但其在股票市场的持仓情况对投资者仍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发现,新价值在去年四季度共重仓5只个股,在今年一季度退出“旧爱”涪陵电力,重仓杀入宜华木业。今年以来(截至5月5日),宜华木业股价累计涨幅达到145%,新价值可谓眼光独到。

  去年四季度重仓5股

  2014年四季度,新价值共有4只产品出现在涪陵电力的十大股东中。其中,新价值成长一期持有涪陵电力1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新价值8号持有7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6%,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新价值4号持有6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1%,为公司第八大股东;新价值2期持有6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9%,为公司第十大股东。

  同时,新价值成长一期持有南国置业54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6%,为公司第七大股东;新价值12号持有3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2%,为公司第十大股东。

  新价值20期持有长城集团80.2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近年来,新价值成为私募冠军榜上的常客。同时,其在一级市场的投资也是风生水起。去年四季度,新价值的PE产品定向增发新价值2期持有潮宏基18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17%,为公司第五大股东;定向增发新价值1期持有12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3%,为公司第七大股东。

  新价值定增3期去年四季度持有巨轮股份931万股,全部为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1.65%。

  从涪陵电力全身而退

  一季报显示,新价值所持巨轮股份保持不变。定向增发新价值1期退出潮宏基,定向增发新价值2期仍持有潮宏基1832万股;新价值成长一期成为潮宏基第十大股东,持有5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1%。

  与此同时,新价值成长一期在一季度新进入宜华木业,持有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1%,为公司第十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宜华木业股价今年以来(截至5月5日)累计上涨145%,不管罗伟广在一季度何时买入宜华木业,其在该股上的收益一定颇丰。

  值得注意的是,罗伟广此前一直“钟爱”的涪陵电力,今年却遭到了“抛弃”。在2014年三季度,新价值成长一期持有涪陵电力71.5万股,新价值4号持有63.6万股,新价值9期持有63.6万股,在四季度进一步加仓,出现旗下4只产品同时持有涪陵电力的抱团景象。但涪陵电力一季报显示,新价值旗下的产品已经全部退出公司的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罗伟广退出涪陵电力的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月,深圳启动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全国电力市场化改革迈出重要一步。电网不再作为电力交易主体,这或将对涪陵电力等电力股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在去年四季度被罗伟广重仓持有的南国置业,在一季度也被“抛弃”,新价值旗下产品未再现身一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