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海口一产权式酒店被投诉拖欠800余业主数千万租金

聂元剑

2015年05月06日08:29  来源:海南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一产权式酒店被曝拖欠千万元租金 40名江浙购房者集体讨房租

  南国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聂元剑)座落于海口南海大道的某产权式酒店,里面的客房已在酒店营业之初就卖给了800多名业主。5月5日上午,40多名江浙购房者专程赶到海口,向该酒店负责人讨要房租。据这些购房者反映,该酒店拖欠800多名业主共计数千万元房租。

  老太花81万购产权客房

  房租收了3年多后收不到了

  前几天,有购房者拨打南国都市报热线反映:位于海口南海大道的某产权式酒店,拖欠800多名业主数千万元房屋租金。现在一部分业主来到海口,要向酒店讨要房租。

  5月5日上午,一位姓夏的老太太向记者介绍了其中的情况。据夏老太介绍:她今年61岁,浙江宁波人。2008年9月,她来海南旅游后,看上了海南的环境,于是计划拿退休金在海南置业。夏老太通过媒体广告及中介引荐得知:当时建成的海口某产权式酒店,里面的客房正向外发售。当时售房者承诺:购房者可将购买的该酒店客房交给售房者转租。转租收益第一年为总房价的6%(税后)。其后房屋租金还会逐年增加,到第八年的房屋租金为总房价的10%(税后)。在房价高达1.6万元/平方米的情况下,夏老太于2009年4月28日凑足81万多元后,一次性付款购买了该酒店一套建筑面积为58.39平方米(套内为34.91平方米)的客房。该酒店于当年5月1日开始营业,夏老太如约从该酒店那里拿到了7000元/月的房屋租金。

  然而这种好事只持续到了2012年6月份,夏老太说:从那时起,该酒店支付房租就不那么痛快了,经常需要她去催。直到2013年6月后,该酒店根本就不支付租金了。到现在为止,该酒店共拖欠了她16万多元租金。夏老太告诉记者,这家酒店把客房卖给了800多位业主,从2013年6月后,都没有付给业主租金。按每位业主欠下的房屋租金为10万元计算,该酒店至少欠下业主们房屋租金8000多万元。

  40多名购房者讨被欠房租

  酒店负责人:暂时无法支付

  5月5日上午9点,从江浙赶到海口的40多名购房者,在该酒店的2楼与酒店负责人就拖欠房租的问题进行了对话。该酒店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酒店的经营收入不足以兑现和支付先前在合同中,对各位购房者(业主)的利润回报和租金承诺。以前租金合同中该酒店对广大业主的利润回报无法达到。

  随后,该负责人提出了3种解决问题的方案:一是组织各房屋业主组成一个新公司,按业主当时的售房的价格及个人欠款成立新股东,根据酒店每月经营情况,每月给业主支付房租;第二是委托销售,即各业主如果不需要此房了,可进行委托销售;第三是确定一个合理的能做得到的计划。

  该负责人提出的这3个方案当即遭到各业主的强烈反对,业主陈先生表示,这3个方案都避开了怎样支付各业主欠款的问题,这不是业主们要的。只有先解决欠款的问题,才能谈其他事情。会后,上述酒店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企业只有发展才能解决这些业主们欠款的问题。我们对过去的问题不会回避。”他表示,会跟各位业主沟通,保护业主的利益,希望业主们给这个机会和时间。

  5日上午,海口某产权式酒店主要负责人就欠业主租金的事情,与40多位业主进行对话。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