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固安迎法国考察团 华夏幸福分享产业新城建设经验

2015年05月07日15: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固安迎法国考察团 华夏幸福分享产业新城建设经验

  中新网5月7日电 5月5日,固安产业新城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法国驻华大使顾山率法国使馆经济处团队及多家法国知名企业一行,赴固安参观考察。

  阳光灿烂的新城之旅

  据悉,顾山大使一行参观了固安规划馆、卫星导航产业园、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孔雀大湖、中国(固安)单车运动中心,沿途还欣赏了固安科技大道、中央公园等城市景观,以及创业大厦、福朋酒店、幸福港湾商业中心等公共配套,对固安的城市面貌有了细致的观察和切身的体验。

  “固安很美。”这是顾山大使与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

  在为顾山大使介绍固安时,杨培苏表示,固安在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处,从行政上划分隶属于河北省廊坊市,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独特。随着城市的日益开放、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和首都二机场的建设,固安的发展优势也日益突出。

  “过去固安是个农业大县,近十年我们走出了一条从农业大县到工业强县再到产业立县的路子。”杨培苏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固安充分发挥了市场对资源配置的最大化作用。2002年,固安政府以开放的思维引入了华夏幸福,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这一国际上通行的PPP模式,进行固安产业新城的建设与运营。“今天顾山大使看到的,就是我们合作共建的成果。未来我们希望将固安打造成创新活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和谐幸福之城,我们希望这个城市里的人们笑脸更多。”

  “以人为本”的理念分享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鸿靖表示,华夏幸福是一家以人为本的企业,同时也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引入到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当中。凭借卓越的整合统筹、产业促进、商业开发、创新孵化等方面的能力,目前华夏幸福旗下的产业新城聚焦京津冀区域和长江经济带,并积极布局一路一带。“‘一路一带’始于中国,终点在法国,相信‘一路一带’也将成为中法之间友谊、经济和社会交流的桥梁。”

  顾山大使称,法国人和中国人作为城市的居民,有着同样的需求:都希望生活在宜居的环境里,希望有很好的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希望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够得到很好的管理。“我们在法国也希望能打造以人为本的城市,希望降低对自然资源的浪费、提升能效和竞争力,想方设法设计最好的管理方式。”

  “华夏幸福作为产业新城的执行者,在短短十五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固安非常深层次的改变,让固安发展的非常好。”顾山大使表示,我们今天看到的幸福固安的发展,非常符合我们去年一直在推动的中法合作建设生态城市的理念,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人类更加幸福,看到人们更多的笑脸。

  中法友谊的产业机会探索

  实际上,顾山大使一行的参观交流,显然是对固安产业新城发展的一种肯定,并希望能够汲取固安的成功经验。

  认可和取经之外,顾山大使表示,希望能够在交流中,找到法国企业与固安及华夏幸福之间新的合作点。

  此次考察活动中,法国大使率领的企业团由来自环境、水务、建筑、IT等领域的8家法资企业组成,包括苏伊士环境集团、威立雅水务集团、圣戈班集团、施耐德电气、阿尔斯通等,其中不乏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固安县县长王辉云就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固安也正面临新的机遇挑战,恰好这个时候,顾山大使带着法国企业家精英来到了固安。“过去我们在对外合作和产业发展中有一些探索,真诚期待此次考察活动搭建的平台,能让固安与法方企业在更深的领域展开合作。”

  会后,法方的企业代表也与华夏幸福的产业促进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为将来进一步的投资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