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城2000万级豪宅成交暴增244%

2015年05月07日13:37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2000万级豪宅成交暴增244%

  随着政策环境向好,4月楼市走出狂欢行情,市场成交增幅达50%,其中2000万元级豪宅产品成交更是大增244%,在剔除1月个案非正常成交因素之后,4月将是2015年以来2000万元级豪宅成交最好的月份。2000万元级豪宅成交暴增的背后,不仅折射出豪宅市场竞争激烈项目营销加码,更折射出以企业家为主要构成的豪宅购买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看好。

  供应大幅增加成交暴增

  机构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4月,北京总价2000万元以上豪宅项目成交面积为5.11万平方米,环比3月暴增244%。4月共成交2000万元以上豪宅57套,其中紫御华府单盘贡献15套成交,占比达到26.3%,该项目最终成交金额达到3.57亿元,并藉此斩获4月份总价2000万元以上豪宅项目成交套数和成交金额双料销冠,2015年以来第二次问鼎销冠之位。

  从市场层面来看,供应大幅增加是促成豪宅成交暴增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以来,已有保利海德公园、万柳书院等近10个纯新盘豪宅进场,新增供应是往年数倍,置业者有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同时在激烈竞争之下,豪宅项目促销力度也大胜以往,从而吸引置业者入市。

  此外,对豪宅的增值预期也是吸引置业者加快入市的重要原因。2015年入市豪宅全部为地王项目,其入市后势必抬高市场价格,在售豪宅保值增值前景被强化,置业者加快入市。

  看好经济走势置业信心走强

  分析人士指出,豪宅和奢侈品类似,其成交好坏与经济走势密切相关。豪宅置业者的大举入市,也折射了豪宅置业群体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看好。

  业内资深人士曾对豪宅结构与购买人群的关系深入调研,其认为豪宅应以总价为区分,应该有单价和面积双重门槛,单价高而面积小不能称之为豪宅,而面积大而单价低亦是如此。马燕认为,2000万元是高端市场的一个分水岭,这一总价可过滤掉一般高端置业者,购买力在此之上的置业者多为企业家或公司掌舵者,资产过亿。其决定是否购买2000万元以上的豪宅的重要参数在于自身企业发展前景,而企业命运更多的与宏观经济形势挂钩,因此,2000万级豪宅热销的背后,也隐藏着企业家对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的看好。

  在看似疯狂的股市大潮中,经历过股市过山车的中国财富阶层有了理性资产配置的视角,豪宅作为保值增值性最佳的固定资产,成为财富阶层坚定的购买项目。在这场楼市和股市的博弈中,楼市的吸金效应已经显现。

  “新财富阶层有着敏感的品质要求和敏锐的投资嗅觉,其对豪宅产品的选择更为谨慎甚至苛刻。”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固然是豪宅井喷年,但真正能够与这一需求群体匹配的项目并不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