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莲花池西路开始大修 夜间施工不断路

刘冕

2015年05月08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莲花池西路开始大修 夜间施工不断路

  今天凌晨,路政养护人员借助大型机械对莲花池西路三环至四环段破损道路进行拆除,随后还将用新型路面材料进行重新铺装。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冕)今日零点刚过,莲花池西路被导流围栏圈出了一部分,数十位穿着反光背心的道路养护工人忙活着,摊铺机整装待发。该路段正式启动大修工程,施工时间为每天0时至6时,希望途经车主理解配合,并降低车速,注意安全。包括莲花池西路在内,今年本市将完成14项道路大修工程,这标志着,城市道路进入频繁大修期。

  莲花池西路(莲花桥至南沙窝桥)是连接三环、四环的重要通道。全线共有四座立交桥,三座过街天桥。今年,这条路满10岁。

  由于是一条城市快速路,这里每天车流量巨大。最新“体检”报告显示:道路出现了车辙、网裂、拥包等病害,日常维修手段已经无法彻底解决问题,需要彻底大修。

  市路政局介绍,莲花池西路大修工程将于6月底前完成,总维修面积约20万平方米。

  这一轮大修还将同步对沿线的天桥、慢行系统和易拥堵点段一并改造。以莲花池西路为例,大修过程中将清理、改移步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的占道设施,保证自行车和行人的通行空间。另外一些有条件的路口、立交桥下,彩色自行车道将继续延伸,明确骑行路权。路面上,一批公交车站将港湾化,减少公交车与自行车间的冲突。

  结合道路现状,城养中心还将对沿线的检查井及雨水口进行加固改造。“都要更换成五防井盖,减少安全隐患。”据介绍,今年预计会治理检查井463座。一些排水设施不完善的部位还将增设雨水箅等。架在路上的天桥也将换新颜,更换栏杆、翻新桥面及粉刷。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