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央会议再提楼市 "大招"或陆续出台

2015年05月08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会议再提楼市 "大招"或陆续出台

调查显示,“3·30”新政发布后,全国仍有近七成银行按兵不动。李凤荷 摄

  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同时对房地产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会议提出:“要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被业界普遍解读为未来可能继续出台鼓励购房的税收和信贷政策,以起到消化住房库存,进而刺激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作用。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82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2%,降幅比1~2月份收窄7.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8%。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40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4%。至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4998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1076万平方米。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对经济稳增长仍十分关键。“一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一大原因就是楼市表现疲软。”

  事实上,去年的“9·30”新政、今年的“3·30”政策、营业税新政、分城施策去库存、商品房转保障房等措施已经使得房地产止跌回稳,目前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已率先反弹,但仍需要继续加大力度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消费需求,以保证全国楼市回到增长轨道。业界普遍预测未来房地产政策会更趋宽松,接下来鼓励购房的政策措施仍有机会继续出台。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的分析报告指出,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为稳增长今年货币信贷政策将趋于宽松。在CPI一直处于1时代、PPI持续低位负增长的条件下,继续降息仍有机会,降准还有空间。与此同时,财政政策也会更积极,政府在加大支出方面会更给力。当前,政府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创造宽松的创业环境。因而在降税清费工作上,未来还将加大力度,特别体现在对创业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税费优惠措施上。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