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买家花近1亿澳元买澳洲悉尼黄金地段购物中心

2015年05月11日08:3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买家花近1亿澳元买澳洲悉尼黄金地段购物中心

  据外媒5月8日报道,悉尼沙梨山购物中心(Surry Hills Shopping Village)在接受了意向买家逾200次的询盘后,已经以接近1亿澳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中国买家。

  资料显示,该购物中心面积为1.16公顷,占据内城区的黄金地段,位于Cleveland和Baptist街的拐角。按照《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如果获得市议会通过,它将被改造成豪华公寓和一个升级版的零售中心。

  据悉,该商场在30年前被一家家族控股公司收购,如今它成功易手给一位外国投资客。Ray White地产公司的Scott Timbrell称,这位买家成功抢到内城区仅存的重大开发机遇之一。

  上述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如获得市议会批准,这个地块可以建300套公寓。“买家是一位中国开发商,我相信他们是想用这块地建一个混合用途项目,但当然还有待市议会审批。”

  澳洲正在成为中国商人最喜欢的投资地之一。4月23日外媒引述市场消息指,摩根士丹利计划出售澳洲房产分支Investa Property Group,作价最少30亿澳元,吸引逾20个买家竞投,近半买家来自亚洲,当中包括复星国际、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等。Investa Property持有包括悉尼及墨尔本商厦,以及物业管理合约。

  而1月23日万达集团收购澳大利亚悉尼1 Alfred大厦和紧邻的Fairfax House大楼,计划投资约10亿美元,建设一个综合性地标项目。其中,Fields House大楼是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拥有的一栋写字楼,作价约4.15亿澳元(约25.35亿港元)。黑石集团于2011年收购澳洲地产集团 Valad时,获得Fields House。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