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泛海控股为武汉中心大厦21亿融资提供担保

2015年05月11日14:58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泛海控股为武汉中心大厦21亿融资提供担保

  5月9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称,为加速推进武汉中心大厦项目的开发进度,武汉中心大厦公司拟向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四川信托”)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的融资,公司须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告显示,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武汉中心大厦公司”)为泛海控股的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公司”)全资子公司,具体负责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中心大厦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此次信托融资计划的贷款规模为人民币21亿元,该笔贷款分两期发放,第一期10亿元,第二期11亿元,贷款期限2年,贷款主要用于武汉中心大厦项目的开发建设。

  泛海控股于公告中指出,公司将以武汉公司持有的武汉中心大厦公司100%股权进行质押;将武汉中心大厦公司合法持有的位于江汉区王家墩地区原空军汉口机场内、国有土地使用证号为江国用(2012)第(00449)号项下地块的土地第二顺位抵押。

  据悉,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主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建筑、装饰材料销售。

  截至2015年3月31日,武汉中心大厦公司的总资产为58.43亿元,营业收入为1.41亿元,净利润为2766.7万元。

  对于此次担保,泛海控股表示,考虑到项目销售及运营前景,我们认为武汉中心大厦公司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本次申请信托融资将主要用于该地标性建筑的开发建设,有利于提升武汉中央商务区城市功能,从而推动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入市及销售,符合公司加速地产项目开发与价值释放的战略要求。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