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富士康10亿元商贸综合体入川

2015年05月11日09:56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士康10亿元商贸综合体入川

  年销售额逾4000亿元的“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富士康,在成本高涨和利润下滑的压力下,如今仍在继续探索从“制造导向”向“贸易导向”的转变。

  日前,富士康的负责人与四川乐山市高新区政府正式签署一项框架协议。据此,富士康将斥资10亿元在乐山投建商贸综合体。

  资料显示,上述项目一期租用乐山市区1万平方米商业用房,预计2015年6月启动;二期征地300亩(约20万平方米)建设商贸综合体,需待土地到位后即行启动。

  在早前吉林长春的综合体项目沉寂后,富士康再度寻求新的项目发展,这也是被媒体称为其正式落地的“首个商贸综合体项目”。

  现在,富士康仍然有意扩大其商业地产布局。据富士康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集团在全国还没有已建成的商贸综合体,但未来3年集团计划在川南、川北和成都至少各建1个此类综合体。此外,在郑州、杭州也在洽谈类似项目。

  上述人士透露,富士康转型的重要方向,即是“跨入终端(销售)渠道”。其中,2013年上线的富连网是线上渠道,而商贸综合体则是线下实体渠道。不过,近些年娃哈哈、雨润等企业从制造、加工业跨界做商业地产遇阻例子,仍让市场对于富士康的转型心存疑虑。有市场人士就对观点地产新媒体指出,对于富士康而言,在跨界时如何做到专业团队打造、资源整合仍有待观察。(肖紫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