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拆迁公司拆迁员闯民宅强迫谈判被判1年

2015年05月12日08: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拆迁公司拆迁员闯民宅强迫谈判被判1年

  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害人受轻微伤获赔560余元

  拆迁公司五名男子强行闯入徐先生夫妇家中,强迫二人对拆迁事宜进行谈判,导致徐先生颈部和四肢多处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而其中两名拆迁员则在冲突中被徐先生扎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张某等三人有期徒刑一年,受伤的两名员工则被另案处理。

  拆迁员 闯民宅强迫谈判

  据悉,张某等人均为北京某公司拆迁员,受伤的两名男子属于另一家拆迁公司,两公司合作完成拆迁工作。一名动迁员称,这栋楼只剩徐先生一家没有谈好拆迁补偿。事发前一天下午,他们曾与徐先生在小区楼下谈过拆迁补偿事宜。因对方要价25万元每平方米,而公司每平方米只能给到6至7万元,双方没有谈拢,后徐先生的妻子还报了警。

  根据指控,去年6月11日17时许,张某等三人伙同宋某和季某二人非法强行进入本市朝阳区延静里中街徐先生夫妇的暂住地内,对二人进行殴打、辱骂,强迫对方对拆迁事宜进行谈判,致徐某颈部、四肢多处受伤,经人体损伤程度鉴定属轻微伤。后张某等人被当场抓获。

  拆迁户 称曾被威胁签字

  徐先生在证言中称,事发当天下午5点,他下班回家刚进屋,从楼道里冲出5个人,强行闯入其家中。这伙人进来后将他按住,并用拳头殴打其头部。几个人一边打一边威胁说“签不签?不签整死你!”之后,一名男子将徐先生的妻子推进卧室,并用手掐她的脖子。几名男子一边逼他签拆迁协议,一边将他推到床头处。徐先生则趁机从枕头下面拿出一把小刀。

  “那个掐我妻子的男子看到我拿出刀就扑过来掐我脖子,我就扎了他几下。另外一个男子拿玻璃水杯扔了过来,我躲开后拿刀捅了他一两下。”徐先生说,“这些人自称是拆迁公司的人,没有出示过任何证明文件。”徐先生说。

  徐妻则称,事发当天下午,她在楼下遇到两名拆迁公司的男子,对她进行谩骂和威胁,她当时报了警,回家后发现屋里没电,便再次报警,警察到达后合上了电闸。下午4点,她发现电表箱闸又下来了。下午5点,几名男子趁她给丈夫开门之机冲进屋,从背后按住她丈夫的脖子,将他按弯下腰。一名男子还将她按倒在卧室的床上并扒其衣服。徐妻说,后丈夫抽出手去拽按住她的男子,她趁机挣脱并跑到门外报警。

  法院 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当天一同闯入徐先生家中的季某和宋某在冲突中被扎伤。宋某自称,他们进屋后,因徐先生要价太高,双方对骂起来。后徐先生从枕头下面拿出一把刀扎了他的同事季某至少8刀。自己往门外跑时,徐先生追上来又扎了7刀。

  庭审中,张某等三名被告人对指控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徐先生则提出了128万余元的赔偿额。

  法院认为,张某等三人未经允许,共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检方指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鉴于张某如实供述且自愿认罪,其他两名被告人有自首情节,法院对三人予以从轻处罚。张某等三名被告人应承担对徐某的赔偿责任,宋某和季某作为共同侵害人承担连带责任。

  最终,法院一审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分别判处张某等三人有期徒刑一年,三名被告人与宋某和季某连带赔偿徐某经济损失560余元。

  北京晨报者 颜斐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