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严查保障房违规出租出借行为

肖玮

2015年05月12日14:2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严查保障房违规出租出借行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张恒)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查处了数起网上公租房违规出租的行为。相关部门已对违规家庭进行查处,并责成涉事网站对违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

  据查,京原家园刘某、辛店家园王某家庭在58同城网、赶集网等网络平台发布公租房出租信息,涉嫌违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根据网站上的违规出租出借线索,在公租房产权单位的配合下,对当事人进行约谈。

  根据《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配租型保障性住房承租家庭或者个人不得擅自出租、转租、出借、调换、赠与、出售保障性住房。承租人如有上述行为,产权人应当解除合同,并依据合同约定追究承租家庭或个人的违约责任。

  目前,产权单位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已与上述违规家庭办理退租手续,按租赁合同约定收回了住房,并记入保障房家庭信用和违规使用档案。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