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普天贷借母公司入股齐鲁银行 P2P加速金融产业链布局

2015年05月14日09:47    手机看新闻

近日,普天贷通过母公司入股齐鲁银行的方式,成为第一家入股银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两年前,互联网金融呐喊着要颠覆传统金融,银行则将互联网金融视为非法集资。而如今,两者合作共存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普天贷借母公司和齐鲁银行的结合就是这种趋势发展的典范。普天贷CEO吴海生表示:银行传统,但不代表它没落;银行缺乏互联网属性,但不代表它是落后的生产力。相反,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积淀的银行业不仅代表着最强的风控水平,而且从软硬件设施上看也代表着最强的技术水平,这些都是P2P行业必须诚挚地学习的。

谈及普天贷为何选择借母公司入股齐鲁银行,吴海生如是说:我们对传统的古典金融一直抱有深刻的迷恋。或许,互联网能够赋予金融更多的展现形式,但金融的本质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

据悉,齐鲁银行将于今年六七月份在新三板挂牌,这将是新三板第一家上市的银行,同时齐鲁银行也将是山东省第一家上市的金融机构。吴海生表示,入股齐鲁银行只是一个比较小的尝试,我们很快会再入股一家国资控股的保险公司,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金融机构的股权收购。

谈及未来的发展,吴海生表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牢牢抓住金融和移动互联网两条生命线,我们打造的是一家以移动互联网为引擎的金融平台。只有移动互联网,才能成就普惠金融;而只有普惠金融,才可能真正成就伟大的金融平台。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