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冰岛将开放全球最大人造冰洞:全长约800米(图)

2015年05月15日17: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岛将开放全球最大人造冰洞:全长约800米(图)

  冰洞里设有多间雕琢精美的房间,由LED灯照明。(图片来源:IcecaveIceland)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冰洞将在冰岛开放,游客可通过这个冰洞,深入朗格冰原的心脏,一窥其中奥秘。

  冰岛的朗格冰原是全欧洲第二大冰川,当局在冰川下开凿了一个全长约800米的冰洞,最深处距离冰川表面约305米,是全球最大人造冰洞。

  冰洞入口位处海拔约1450米,掩藏在冰雪中,内里设有多间雕琢精美的房间,由LED灯照明。游客深入冰洞,可以看到白色的冰壁逐渐变成蓝色。由于愈深入冰洞,温度愈低,加上路面较滑,参观旅程营办商会为游客提供保暖衣物及钉鞋。

  冰洞内更设有小教堂,游客可在内举行婚礼或派对。

  当地两间探险旅游营办商在2010年开始构思建造冰洞,再连同工程师、专业建筑团队、冰岛顶尖地球物理学家及冰川专家把构思化成现实。

  尽管这一冰洞主要是旅游景点,但冰岛大学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将利用这一洞穴,来研究冰层的周期性运动。报道称,

  冰洞下月1日起向公众开放,游客可乘坐冰川卡车或直升机前往,沿途欣赏冰岛美景。约2至3小时的普通参观行程收费87英镑,独家参观行程则要1306英镑。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