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子无故被查封 业主怀疑要封对门却封错了

2015年05月15日07: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子无故被查封 业主怀疑要封对门却封错了

左边是76号,右边78号,两门都没有标明门号。

锁上还留有胶水。

  银行:不是我封的 管理处:法院封的 法院:没有查封 业主:怀疑要封对门却封错了

  “谁查封了我的房子?”昨日,本报接到已移居加拿大的庞先生报料称,4月初,他收到中介消息说自己位于番禺某小区的一处房产突然被他人查封了。为此,庞先生匆忙从加拿大赶回广州,此时,大门上的封条已被清理干净,只留了封条的痕迹,但门锁被灌了胶水,无法进入。

  据了解,庞先生的房子是76号,对门78号房业主疑因涉嫌信用卡欠款目前正在被银行追款。“我怀疑原本是查封78号房的,却错把我的76号房给查封了。”小区管理处表示,“是番禺区法院查封的。”番禺法院却否认,“没有查封过”。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肖桂来

  昨日,记者见到了庞先生,他今年64岁,原是广州天河区人,1983年,他和家人一起移居加拿大多伦多。1990年左右,他自己花费28万元在番禺祈福新 购买了一套66平方米的房产,一直以来都委托中介出租。

  房子被查封 有家不能回

  去年,庞先生回广州一次,并委托祈福中介出售这一套房产。“基本住不着,就想着把房子卖了算了。”谁知今年4月10日,庞先生突然收到中介工作人员的电话,“我们带客户去看房,发现你的房子被查封了。”庞先生打电话咨询小区的管理处,得知房子的确是被查封了。

  “我家人都在加拿大,房子产权清晰,也无纠纷。怎么就被封了?”为了解开这个疑惑,近日,庞先生购买了机票返回广州祈福新 。“现在已看不到封条了,但防盗门上还留有贴封条的痕迹,锁孔也被灌了胶水。”无奈之下,庞先生当天只有住在天河区一家酒店,房费每天400元。

  对门78号房涉信用卡案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庞先生来到祈福新村。庞先生的房子位于A区17街76号三楼,房子为一梯两户,76号与78号同属一个楼道。

  记者来到庞先生房子门前,发现大门上有贴纸条的痕迹,门锁位置也有一些已凝固的白色胶水。庞先生拿出了钥匙试图开门,但多次插入钥匙,就是无法转动。“门锁可能是被灌了胶水,堵住了。”庞先生说。

  大楼单元大门处张贴的一份《公安报案告知函》,是5月6日发出。该告知函写道:“嫌疑人:喻某,涉案金额:179068.21元,请你务必于本函送达之日起3日内偿清民生银行信用卡项下全部欠款,否则公安逮捕后将以信用卡诈骗罪提起起诉。”

  记者注意到,函件上方还标注了“A区78号301房”的字样。函件提到,由于嫌疑人喻某欠款金额较大,拖欠时间较长,而且经总行以及属地信用卡中心多次电话、上门、信函等通知均无法还款。“本行已向广州市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备案了你的恶意透支行为,并在属地公安进行刑事报案处理。”

  迷雾重重:究竟是谁干的?

  谁查封76号的房子?目前仍迷雾重重。庞先生说,管理处明确告诉他是番禺法院查封的,但番禺法院却否认了查封一事。

  银行法务人员:不是我

  记者注意到,《公安报案告知函》留下一个法务专员邓经理的电话。她表示,《公安报案告知函》确实是送达喻某的。“我们正在按照程序一步步走。”

  对于76号房为何被贴封条一事,她表示不知情,“我们只是将告知书贴到了大门处,没有上楼去看过,至于76号房子为何被查封,我们不知情,查封房屋财产这些事情不是我们去做的。”

  管理处:番禺法院查封的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4月10日,我们保安已上门核实过了,我们有写下记录,记录显示房子是被番禺法院查封的。”该人员还表示,业主如果有疑问,可以向番禺法院咨询。

  “法院查封房子也不用经过我们管理处。”该人员说。至于那个门上贴的封条后来是被谁撕掉的,管理处人员表示也不知情。

  番禺法院:我们没有封

  昨日,番禺法院相关宣传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院并未受理过投诉人庞先生所反映的民生银行诉喻某一案,也没有查封302房(即78号三楼),至于是否有其他法院受理该案,则不得而知。他表示,假设有其他法院查封了庞先生的房产,从实际操作层面上来看,现在一般不需要去现场查封涉案房产,而是直接到房管部门进行房产查封的书面手续即可。

  该负责人表示,该院确实受理了一宗与喻某有关的借款纠纷案,但原告属个人,并非银行。在该案中,并不涉及房产查封的问题,番禺法院并未查封喻某的房产,更不会查封庞先生的房产。

  该负责人表示,5月12日,庞先生来到该院信访室投诉,反映相关情况。在投诉过程中,投诉人并未向该院提供相应的证据,比如公告或封条所显示的内容、照片等信息。

  业主:怀疑要封的是对门

  “我怀疑是封错了我的房子,本来涉事的是78号,却查封了76号。”庞先生说。记者注意到此栋楼房屋门上都未标明房号,只是在单元大门上方简单标注了“76、78”两个数字,说明楼梯一侧是76号,另一侧是78号。

  昨日,记者还敲了78号房屋的大门,但无人回应。在楼梯道墙面上,记者发现一封无署名的纸条,上面写道“一切涉及纠纷单位及个人,A区17街78号301自90年代中期起,就无喻、高两人。此两人不拥有此处房产,也不在此租住。管理处已能完全证明这点。阻碍正常生活的纸张及胶水已造成现物主极大不满。找到喻、高两人的现在联络地址,是你们的责任。若不承担此责任,你们可能要承担后果。”

  从纸条表达口吻来看,这很可能是78号利益相关者写下的一段话。庞先生说:“说不定78号房子还有纠纷。但是我绝对是无辜的。”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