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融创绿城再签框架协议 披露双方交易细节

2015年05月18日08:14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创绿城再签框架协议 披露双方交易细节

  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之间已经划上的休止符再泛余音,双方宣布于5月15日在进一步磋商后订立框架协议,进一步就双方早前披露的交易事项做进一步披露。

  本次框架协议内容在大体上与早前订立的内容并无变化,包括上海森林高尔夫向绿城房地产出售浙江金盈50%股权及融创置地向绿城房地产转让浙江金盈的股东贷款。

  上海森林高尔夫作为卖方,向绿城房地产出售浙江金盈5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亿元;及融创置地须转让浙江金盈欠付融创置地金额为人民币8.66亿元的未偿还股东贷款,代价为人民币6.8亿元。

  通过该项交易,杭州之江一号项目中占股50%的浙江金盈将归绿城所有。而在之江一号项目的股权结构中,浙江金盈持股占50%,九龙仓占50%。

  同时,融创建投向绿城房地产出售北京兴业万发45%股权及转让北京兴业万发股东贷款。转让代价为人民币8.71亿元的未偿还股东贷款,绿城房地产应向融创建投支付的总代价为人民币10.62亿元。

  融创向绿城房地产出售上海融创绿城所有的上海华浙外滩51%股权对应的投资权益。总代价为人民币19.7亿元。该公司主要从事上海黄浦湾物业开发。

  通过该项交易,黄浦湾项目归绿城所有。该项目是上海融绿平台在上海的最重要项目之一,完成交易后,上海黄浦湾项目将由绿城持股51%。

  融创置地向绿城房地产收购上海森林高尔夫50%股权,融创置地作为买方收购绿城房地产持有的海森林高尔夫5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并且,上海森林高尔夫按约定将归属于绿城集团的人民币4.56亿元的税后利润分配给绿城房地产。

  上海森林高尔夫旗下的项目为上海玫瑰园和香溢花城,交易完成后上述两个项目融创将100%持有。

  卓越资产向安兆投资收购杭州融创绿城25%股权,卓越资产收购安兆投资持有的杭州融创绿城25%股权,代价为2872.9万美元;绿城房地产须偿还其欠付杭州融创绿城金额为人民币1.68亿元的债务。

  杭州融创绿城主要从事杭州西溪融庄项目的物业开发。于本公告日期,杭州融创绿城75%股权由卓越资产拥有,而杭州融创绿城25%股权由安兆投资拥有。交易完成后该项目将由融创100%持有。

  另外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以合营方式按49:51的比例开发天津全运村项目。公告指,预期开发天津全运村项目需要订约方作出的总资本承担不会超过人民币65.5亿元。

  以及上海融创房地产向绿城投资收购上海融创绿城50%股权,通过该交易融创10亿元收购上海融绿平台50%股权,交易完成后融创全资拥有。

  及融创中国向绿城中国收购SunacGreentown50%已发行股本。该公司为融创绿城海外子公司,绿城中国以16.38亿元进行收购该部分股权。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