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哈尔滨“悦然臻城”无预售证竟收购房“诚意金”

2015年05月19日11: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悦然臻城”无预售证竟收购房“诚意金”

  中新网哈尔滨5月19日电 (记者 刘锡菊)近日,哈尔滨市市民反映,由北车集团和黑龙江省建设集团联合投资、黑龙江悦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悦然臻城”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的情况下就开始进行公开卖房。

  近日,记者来到“悦然臻城”售楼处看到,几名置业顾问正向市民介绍“悦然臻城”的情况。记者在售楼处内发现,该楼盘并未按规定在售楼处内公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书,但部分楼盘已基本封顶了。

  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悦然臻城”位于哈尔滨市通乡街85号,由小高层和高层组成,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目前该楼盘的价格在建筑面积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当记者表示想要购买一套户型通透的住房时,置业顾问向记者推荐了该楼盘6号楼17层一个朝向为南北东的户型,并告诉记者:“现在购房的话,如果公积金购买这个使用面积为59平米的户型,在全款价格上打九五折,折后价格为63.3万。首付19万,贷款44万。如果全款买房的话,在63.3万元的基础上还可以打九八折。”

  该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2014年已经封顶,将于2015年10月份入住,一共2100户。现在购房的话交“订金”,“订金”为2万,如果交完“订金”后购房者因自己的原因不愿交付其余的房款,这2万元“订金”无法退回。置业顾问说:“‘订金’交到我们这儿,我们给你出具一张收据和一个预留房合同单子。”

  当记者询问“悦然臻城”现在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置业顾问坦言,目前该项目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

  在介绍房源情况时,当记者询问产权证是否能办下来时,置业顾问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开发商就在这儿摆着呢,开发商是中国北车集团,是央企。咱家卖得非常好,你们买的这个户型只剩下12层和17层,其余的都卖出去了。”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的开发商是黑龙江悦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车集团和黑龙江省建设集团为投资方。

  记者了解到,不管是“先期预订”还是“内部认购”签订的协议,凡向购房者收取“定金”、“订金”、“预定金”、“诚意金”等款项,而且钱款收受行为所指向的对象是还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都属于无证售房。

  5月7日,哈尔滨市房产监察大队香坊中队队长王博得知此情况后,与记者来到“悦然臻城”售楼中心,积极调查此事。黑龙江省建设集团地产开发部副部长刘文昌承认该楼盘确实存在收取购房者定金的现象。随后,执法人员向“跃然臻城”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悦然臻城”已经卖出多少套房子?收取多少定金?王博表示将调查此事。

  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房屋的行为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既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又可能对购房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长期以来,哈尔滨市多次开展“执法会战”活动,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切实维护广大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严厉查处非法预售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责令停止预售行为,按法律、法规上限处罚。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