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西兰房产投资者征税33% 澳洲应效仿?

2015年05月20日11:21  来源:澳洲新闻集团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房产投资者征税33% 澳洲应效仿?

  澳洲新闻集团报道称,新西兰为控制房价,将对在2年内购买并出售的房产征收33%的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5月18日宣布了这项措施,新规仅适用于非卖家主要住宅的房产。

  新西兰房价自2008年以来暴涨了60%,政府一直在寻找方法为奥克兰房产市场降温。“如果你买了一间投资房,并在2年内将它出售获利,那么政府对此征税也是合情合理。”约翰·基说。但墨尔本商学院(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的戈士比(Mark Crosby)副教授认为,用33%的税收来解决房市过热是一种笨拙的方法。“我觉得这个政策不妥,如果这个政策在一两年内被悄然撤销,我并不觉得意外。”他说。

  被问到澳洲是否可以效仿时,戈士比说澳联储收集的房市数据表明,2011年销售的50万套澳洲房产中,有大约7%是在2年内转手的。“2年内转手的一般是年轻人,很难说其中有多少可能是外国投资者,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外国人比本地居民更可能倒卖房产。所以这项税收打击的将是那些因为某些原因而被迫卖房子的人,而不是任何特定群体。它也不可能对房价增长造成多大的影响。买家只要等到2年后再卖就不用缴税,而不是在限期内卖。”新西兰中央银行估计投资者占了奥克兰去年房产交易的四成左右,政府打击外国投资者的压力越来越大。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