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抢占京津冀一体化先机 泰禾集团与廊坊控股签约合作

2015年05月21日09:52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5月15日,廊坊控股旗下的凯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泰禾集团旗下的北京公司在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廊坊控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海滨与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廊坊控股与泰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的合作进入正式落地执行阶段。廊坊凯创地产与泰禾北京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全面布局京津冀,合资公司将以万庄新城为起点,同时全面介入京津冀城市的开发中。

  北京连同京津冀地区是泰禾集团的战略布局重点,而廊坊凯创作为廊坊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拥有充足的待开发土地与优先开发的优势。由此,泰禾此次与廊坊凯创的全面合作将使公司在京津冀的布局开发获得重大进展,并在与其它开发商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至重要国家战略,而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的廊坊是促进两大城市经济一体化作用最突出的区域,可同时承接两大城市经济辐射。通过此次合作,泰禾在全面介入廊坊市开发的同时,更是公司在京津冀全面战略布局迈出的重要的一步。

  据悉,凯创为廊坊控股旗下唯一从事房地产二级开发与经营的全资子公司,而廊坊控股则是廊坊的“最大地主”,它作为廊坊市国资委管理监督的国有法人独资公司,是廊坊市唯一且最大的土地一级开发公司,担负着廊坊市新型城镇的开发建设及运营。此次率先开发的万庄新城正是廊坊控股旗下待开发的三大园区之一。

  万庄新城位于廊坊市西北,紧临北京新机场空港区,总面积达到41平方公里,是廊坊市规划“四点组团”的一点,是廊坊提升城市规模、承载产业转型升级、铸造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之箭”的重要一环。万庄新城交通四通八达,距离北京市仅30分钟车程,京沪高铁、京台高速、北京七环贯穿新城,京沪高速、京津高速紧邻城区而过,城铁已纳入正式规划之中。同时,北京新机场坐落于万庄城西、京廊之间,其距万庄新城仅18公里,空港经济圈将为万庄新城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泰禾与廊坊凯创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把万庄新城打造成京津冀区域引领新技术、新经济时代的新型生活、工作空间,引领21世纪中华传统人居文化伟大复兴、集旅游、艺术、文化创意、新兴经济为一体的新城。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万庄新城外,廊坊控股旗下还有数百平方公里待开发的土地,这也意味着作为其旗下唯一的土地二级开发公司,廊坊凯创将拥有开发这些土地的绝对优势。由此,对于泰禾来说,与廊坊凯创合作的战略意义十分明显,泰禾将借此合作全面介入廊坊区域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开发中。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