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优客工场对接北京股权交易市场 欲为创业者打通挂牌绿色通道

卢志坤

2015年05月21日12:5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卢志坤) 打从离开万科之后,毛大庆似乎都在为那些创业者奔跑:不是为他们寻找办公场所,就是为他们接洽各种资源。

  最新的成果则是,毛大庆的优客工场和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进行合作,未来进驻优客工场的创业公司将有机会得到直接挂牌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机会。这意味着,这些创业型企业可能会获得来自资本市场的青睐。

  对于那些很难吸引大牌投资机构注意或者难以在沪深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挂牌的创业型小微企业而言,如果能够挂牌区域性的股权市场,这似乎是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错选择。

  根据昨日宣布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对接互动机制,共同建设北京四板市场(即北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直通车基地,推进创业孵化合作,组织协调各类金融机构为优客工场孵化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

  作为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说,优客工场为创业者提供的不仅是众创空间(即多个创业团队共享一定的服务、空间),也会帮助创业者打通多个环节的产业链条。比如为创业者寻找导师、投资,做好财务、法律、甚至健康方面等服务。

  “优客工场的宗旨就是让创业变得简单、便捷。”毛大庆说。

  随着国家政策层面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总理多次走访各地的知名创业大街,创业正在日渐成为社会潮流,也因此产生了众多的创业服务机构。

  不过,与许多较为知名的创业孵化器不同的是,优客工场并不直接为那些创业者进行资金的投入。毛大庆强调,优客工场服务的对象通常不会是刚刚孵化的创业团队,更多的是那些已经进入到创业中段的创业者。毛大庆称,优客工场要做的不是创业孵化器,而是创业“加速器”。

  “对于入驻的企业,我们会先进行调研,了解这些创业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毛大庆说,创业团队真正需要的,可能是一些创业计划的打磨,通常创业中段的团队已有一定的规模,更需要做的可能是如何让它快速发展。

  “快速成长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毛大庆说,”一个就是事业计划对不对,能不能聚焦到需要的市场。”

  毛大庆表示,第二个则是能不能找到精准的客户和投资者,找到准确的对策。“这些都是非常具象的工作,我们自己可能也没法解决,我们也需要找到专家、请导师来帮他们解决。”

  此外,毛大庆称,将创业团队的产品导流到市场需要的地方也是其重要工作。简而言之,就是为创业者找到未来发展窗口。

  而作为双方签约的象征,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在签约仪式上向优客工场颁发了会员证书及北京四板市场直通车基地牌匾。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及锋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投资者资源、企业资源及其他方面资源的共享,共同开创资本市场与众创空间携手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为做好资本市场与各类机构的对接,北京四板市场对挂牌企业推荐机构、交易经纪商及专业服务机构实行会员管理。其中,经北京四板市场认可的推荐机构可向北京四板市场推荐展示和挂牌企业。此次优客工场成为北京四板市场推荐机构会员,或将有助于该服务机构全面构建创业者全民参与共建的伙伴式创业生态系统,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发展的快车道。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