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隆基泰和完成借壳上市 将投资1000亿发展新型城镇

2015年05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21日电(卢志坤 栗潇)随着借壳完成,专注于环首都经济圈新型城镇化运营商的隆基泰和集团终于有了自己的上市平台——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01281.hk)。

  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似乎让隆基泰和控制人魏少军显得较为兴奋。“隆基泰和集团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及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践行者,一直实践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道路。”魏少军说,“随着中国政府明确未来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方向,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国家发展战略,为北京、天津及河北的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增长机会和发展潜力。”

  “隆基泰和成功踏进国际资本市场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将乘国策及国际资本市场之便利,进一步奠定其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领先地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的实现。”魏少军补充说到。

  隆基泰和方面向人民网记者表示,为进一步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巨大机遇,未来5年,它将投入超过1000亿元加大新型城镇化建设。

  作为环首都经济圈的新型城市运营商,隆基泰和以其打造的“白沟模式”而闻名。白沟处于北京、天津及保定中心点,距建设中的北京第二国际机场50公里,是中国北方著名商贸名城,素有“南义乌、北白沟”之称,是全国箱包采购中心、中国北方轻工产品采购中心,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命名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小城镇试点”。

  据了解,隆基泰和集团全面统筹白沟商贸全产业链的发展,在当地已建设运营12个专业市场,总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去年,白沟市场成交额达到830亿元,年物流吞吐量达1700万吨。

  去年底,魏少军通过收购方式获得开世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接近四分之三的股权,随后完成要约收购,并在近期将开世中国更名为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重新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不变。

  “公司的新英文及中文名称可为公司带来全新公司身份,其更能反映公司最近的控制权变动。”开世中国在更名公告中写道。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