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长沙16家五星级酒店12家亏损

赵颖慧

2015年05月22日09:25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16家五星级酒店12家亏损

  “八项规定”等政策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导致全国不少酒店出现亏损,长沙的情况如何?长沙市统计局数据显示,长沙16家五星级酒店,其中12家为亏损状况,亏损面达75%,亏损额达1.0亿元。除了五星级酒店,其他酒店日子也“不好过”。四星级酒店25家,18家亏损;三星级酒店25家,16家亏损,亏损面达到六成,甚至七成。

  北京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认为:“这与近两年实施的八项规定、反腐政策等有很大关系。”

  长沙一家五星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影响最大的是餐饮。2013年,湖南省纪委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婚宴不能超过30桌,“以前大办宴席的情况,几乎消失了,都控制在30桌以内,而且也不会点太贵的菜,餐饮营业额自然下降。”

  因为改进会风,“现在政府和事业单位的年会、季度会、分析会几乎为零,”该负责人说,“会议减少,对客房的需求自然减少,现在房间的入住率徘徊在六成上下,以前一般保持在八成左右。”除了政策原因,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前的高档消费人群,手中的余钱也没那么多了,来五星级酒店也少了。”

  会议减少后,酒店将目光投向婚庆,上述负责人说,“各个酒店都会拿出优惠政策争取婚庆。而且,人们消费观越来越理性,花出的每一分钱,都要有价值,我们的菜品价格也越来越亲民了。”

  鲍鱼以前699元,现在有的跌到200多

  经常出入星级酒店,从事接待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招待政府官员,一般都不会选择星级酒店,一是政策要求,二是大家也担心影响不好。转而常去农家乐或者自己单位的食堂。”

  即使需要在五星级酒店住宿,“一般来了,就可以订到房间,不用担心没有房间。菜价也比以前下降了很多,比如某些酒店,鲍鱼以前好几个价格,699元、599元,现在有的跌到了200多块钱。”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