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下关滨江商务区多幅地块将于今年出让

2015年05月22日14:1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关滨江商务区多幅地块将于今年出让

   据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之浩介绍,下关滨江商务区位于新鼓楼区西北部,南起秦淮河,东接明城墙,北至大桥南路—大桥引桥,西临长江,总面积约5.3平方公里。其中滨江商务区核心区,东起热河路、城河路、大桥南路引桥,南起中山北路,西至长江,北至长江大桥南堡公园,规划用地2.36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

   “下关滨江核心区又被分为3大地块,1号地块东至热河路、南至中山北路、西至长江、北至老江口,规划用地83.3万平方米。2号地块东至城河北路、南至城河路、西至规划建设的滨江大道、北至方家营路,规划用地65.7万平方米。3号地块,东至长江大桥南引桥、南至方家营路和规划建设的滨江大道、西至长江、北至大桥公园,规划用地87.2万平方米。目前,1、3号地块已完成出让,2号地块将以居住为主,基础设施比较完备。”

   此外,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招商与产业发展处处长金学春透露,今年下关滨江商务区将有两幅住宅土地、两幅商办土地出让。其中商办土地较引人注目,其中一幅位于原下关电厂,规划定位为中山码头总部商务区,另一幅为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北侧的梅家塘商务中心地块。两幅住宅地块分别为今年即将挂牌的果品市场、客车厂地块。此外,南京西站搬迁后的滨江2号地也将分批分块陆续挂牌出让。记者还了解到,部分已经进驻的开发企业对于上述即将出让的土地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排除在区域内再拿地的可能。

   滨江商务区规划设计中坚持混合开发的理念,为了创建有活力的城市环境,通过有目的的、主动性的建设或者改造,使得两种及两种以上的城市(地区)功能在一定空间和时间范围内达到混合功能状态,从而创建步行友好环境,实现高密度开发目的,并满足多样性用途,使人们可以在同一个地方居住、工作、游憩和购物,避免同一片区白天是“堵城”,夜间是“空城”。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