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陕西省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被逮捕

张媛

2015年05月22日16: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省国土厅原厅长王登记被逮捕

  王登记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媛) 今日上午最高检通报,日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参事王登记(正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去年,本报曾报道,王登记是中央巡视组进驻陕西后,当地第一个落马的正厅级官员。当时,王登记从陕西省国土厅厅长任上离职约一年,任陕西省政府参事。此前他曾任陕西黄陵县副县长、榆林市市长、陕西省国土厅厅长。

  据新京报此前调查发现,王登记涉嫌陕北数百平方公里煤田违规私有化,帮助3家民企套利上百亿元。王登记在任榆林市长、陕西省国土厅厅长期间,陕北发生“油田争夺案”,轰动全国。当年陕北靖边等地县政府将油井承包给个体或民企,而后,榆林市又出台文件,将这些油井由政府收回,导致一些民企损失惨重。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