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购绿色住宅可获财政补贴

2015年05月22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购绿色住宅可获财政补贴

  据新华社长沙5月21日电 长沙市政府近日出台新规,在长沙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将获得每平方米60元的补贴。

  根据这份《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为大力推行绿色建筑,长沙市鼓励建设和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对这类住宅开发项目,项目资金按70%的标准监控;对购买这类住房的消费者,进行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60元每平方米。

  据了解,上述三类开发项目由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认证。产业化住宅是指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建造的住宅,比如外墙、楼板、楼梯等房屋部件是在工厂按照标准预制完成,运到施工现场后,像“搭积木”一样将房子组装起来。这种工业化住宅在国外很普遍,全过程能有效节能降耗。自2008年起,长沙已试点住宅产业化技术,实施面积已近1000万平方米,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