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襄阳国际物流产业园全力破难解困

郭晨光

2015年05月25日09:01  来源:襄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襄阳国际物流产业园全力破难解困

  本报讯(通讯员郭晨光)“在经济形势新常态下,管委会的干部多次来我们公司,为我们出谋划策,管委会的干部给我们提出了转型升级将服务市场延伸的建议,在他们的建议下我们开拓了前物流市场,同时对物流进行再加工,让我们今年的营业收入增加了20%。”5月21日,湖北德盟联合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庞林说道。这是今年以来襄阳国际物流及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立足项目服务,极力为园区企业解难的一个缩影。

  强化服务促做强。襄阳国际物流及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实行项目秘书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招商、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进行全程跟踪,做到零距离服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力量在一线配置、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在抓项目服务上。做到在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超前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对项目政策、法律、经营、转型等方面的沟通和指导,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立足创新促发展。襄阳国际物流及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注重创新,为园区发展破除“瓶颈”。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理念。在国务院要求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全面规范、清理税收等优惠政策的背景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优惠政策兑现将受到严重制约。园区对一般性配套工程建设继续采用政府投资与bt工程相结合的办法推进;对整片开发和营运,探索采用ppp模式广泛吸引各类资金参与园区建设,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对优质项目用更好的完善“五通一平”等政府可以依法投入的事项,给予优质企业支持。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先“筑巢”后“引凤”;对大项目实施分期落地,对中小项目实行整片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功能共享,集约节约用地,发挥配套功能、提升园区形象。

  招大引强促体壮。襄阳国际物流及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放眼全球,紧盯世界500强和国内行业100强动“脑筋”,把招大引强作为壮大产业园区,完善产业链条,增强发展后劲的重大举措,不断为园区持续发展“储能”。目前,该园区前期引进的襄阳光彩国际物流产业园、本昌襄阳建材城项目、襄阳乾通物流、襄阳东风合运物流四大项目已经成为园区快速发展的“先头部队”;东风井关、北方新型建材工业园、民康药业已完成土地平整,顺发物流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一批“追兵部队”正在快速推进;卓尔陆地港、攀森、聚升铸造、强兴物流、捷顺达物流、四海物流、顺发物流等投资额达350亿元的59个项目将陆续入驻。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