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英废弃海堡变身海景酒店:始建于1867年 四面环海

2015年05月25日10:0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废弃海堡变身海景酒店:始建于1867年 四面环海

四面临海的海景酒店

  据英国媒体报道,位于英格兰南部怀特岛附近的斯皮特班克堡垒建于19世纪,当年被用于防御拿破仑舰队入侵。二战期间,英国政府还在堡垒中安装了高射炮以防御纳粹袭击附近的朴茨茅斯港。上世纪60年代,该海上堡垒“光荣下岗”,被改建成一座博物馆。然而一位精明的英国大亨于2009年将其买下后,又斥巨资将其精心改造成一座四面临海的海景酒店,并将于本月正式开张营业。

  据报道,19世纪为了抵御法国拿破仑舰队入侵,当时的英国首相帕默斯顿勋爵下令,修建三座海上堡垒——斯皮特班克堡、无人岛堡和骑马沙滩堡。其中,斯皮特班克堡坐落在索伦特海峡之上,位于朴茨茅斯海港和美丽的怀特岛之间的海域,始建于1867,历时11载,于1878年完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政府又在该堡垒中安装了高射炮,以提防纳粹袭击附近的朴茨茅斯港。

  作为英国唯一四面临海的堡垒,它的四周都有厚达6米的花岗岩围墙保护。然而历史仿佛开了一个玩笑,英国人耗费巨资打造的这座战略工事竟然从未派上过用场,甚至没有放过一枪一炮,几乎成了一个摆设。上世纪60年代,斯皮特班克堡垒“光荣下岗”,被改建成一座博物馆,成为英国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1982年,它被英国国防部公开拍卖。

  2009年,英国亿万大亨麦克·克莱尔,以100万英镑的“白菜价”将斯皮特班克堡完整买下,然后又斥巨资,将其变成一座顶级奢华的海景酒店。据悉,这座位于海中的超豪华酒店建筑面积约6968平方米,共有23间客房以及一间灯塔房,一次性可接纳40多位客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每间客房都用落地式玻璃外墙设计,坐拥无敌海景。

  由于斯皮特班克堡垒坐落在距离英格兰南部怀特岛两公里外的海面上,故游人必须乘坐直升机或船才能到达,私密度十足。据了解,入住如此豪华的酒店要价自然不菲,每间双人客房平时每晚标价800英镑(含早中晚餐),而在炎热的夏季,一间灯塔房的要价便高达1200英镑一晚。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