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与京冀签约项目逾五百个

武自然

2015年05月26日08:0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与京冀签约项目逾五百个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引擎区域,天津滨海新区从去年开始谋划布局,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在招商引资、交通、科技创新、社会、生态环保等领域与京冀对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去年以来,滨海新区累计在北京、河北两地开展招商活动千余次,对接洽谈项目3000多个,签约投资项目超过500个,意向投资额5000多亿元,项目涵盖高端制造业、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等。

  2015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滨海新区科委组织7个功能区和自创区“一区二十一园”管理部门及区内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共50余人参会,围绕自主创新与协同创新、技术转移与跨国合作、科技金融与跨国并购、国际前沿科技等热点问题,与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企业集团及金融组织等展开交流洽谈,共达成技术合作、合资建厂、技术引进、市场开拓、渠道建立等初步合作意向20余项。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开始,滨海新区在咨询专家、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的思路建议、工作方案、规划等一系列文件,明确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路。同时,推动各功能区完善承接平台规划,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在交通、科技创新、社会等领域与京冀对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此外,天津滨海新区在推进三地交通一体化建设方面,津秦高铁滨海站已于去年正式投入运营,于家堡高铁站计划今年内建成通车。天津港分别在北京的朝阳、平谷及河北的石家庄、张家口等地布局建立了物流节点,将港口服务功能向内陆腹地延伸。

  在推动三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方面,滨海新区积极推动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天津未来科技城2个京津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个科技园区均于去年启动建设。在开展社会领域合作共建方面,滨海新区积极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