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华夏幸福的中国式创新

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实现科技成果商业化

2015年05月27日15:16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随着创新驱动升级为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创新”对于中国任何一个城市来讲,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固安:科技成果转化的磁石

 “当今世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不熄引擎。创新中国,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大势所趋和必由之路。创新驱动发展,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在近日于固安创业大厦举行的“ 2015创新中国峰会”上,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表示。如今,创新创造的血液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

  然而,如何真正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变为经济增长新引擎,让创新成果推动生产力实现更大进步?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固安产业新城深刻把握了这一时代的脉搏,立足自身优势,从产业发展的需求出发,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引“资”引“智”,实现创新技术同产业、同现实生产力的对接。

  “固安尽管只是一个县域城市,但它在引进创新技术产业方面所展示的战略布局思考和眼光,对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的金融、环境、平台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在企业落户方面所提供的各项服务等,都远远超乎了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选择将源自清华的这项OLED照明技术的产业化基地落户于此。”北京朗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永岚表示。不仅如此,还有来自清华大学XIN中心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多个项目也在当天宣布将在固安进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这些项目的负责人均表示,未来项目孵化成功后,还将继续在固安进行产业化,让中国领先的创新技术应用到更广阔的市场领域。

  华夏幸福的市场化创新探索

  随着一系列高精尖的产业、企业、机构的进驻,让人们不禁好奇,固安作为京畿一隅的县域经济体,何以具备如此强大的吸引力?

  实际上,固安显现出的愈发强大的技术商业化实践能力,正得益于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持续在固安深耕的市场力量——华夏幸福。

  在当前国家鼓励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建立创新型国家的大环境下,华夏幸福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一直在探索创新的发展方式。

  就在此前不久,华夏幸福宣布,与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培育的专业机构太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在共建产业创新新模式、孵化器运营、B2B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

  太库科技CEO黄海燕表示,借力太库科技遍布全球的孵化器网络,以及在市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与配置方面的能力,华夏幸福将真正走通“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模式,为旗下固安等产业新城找到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并形成自身独特的创新竞争力。

  在本地构筑产业集群的同时,华夏幸福大幅度拓展上游产业链条。先后在美国硅谷建立孵化中心,并整合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顶尖科技研发资源,将全球科技的创新成果与其在固安等地运营的产业新城平台相匹配,形成从全球范围内的科技研发到成果转化再至产业化的完整链条。

  有专家认为,“华夏幸福的价值就在于搭建了一个平台。”目前,华夏幸福在全国20多个区域拥有30多个产业新城,其运用环境、体制、金融、产业等多种创新方式,以市场化行为形成与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对接,帮助创新技术实现商业化。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