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万平米荒地黄土裸露

李艳伟

2015年05月28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万平米荒地黄土裸露

  市民王先生日前向本报反映,地铁天通苑北站西侧有上万平米荒地黄土裸露,有部分待施工的工地,也有拆迁遗留的渣土,还有待实施的绿化带,多年一直没人来管,非常影响环境。

  笔者乘坐地铁5号线来到了天通苑北站。荒地位于东三旗公交车站的正西侧,公交车站外围栅栏最南侧被人豁开了一个小口,穿过去就是荒地,过了荒地往西是一些平房,再往北是一片树林。不少人从这个小口进出,途经荒地,往返居住区和车站。

  笔者从栅栏处的小豁口进入荒地,放眼望去,荒地面积大约有两个足球场大,一堆堆黄土有一人多高,上面散落着不少石块。有的土堆上曾经苫盖过,但现在绿色的防护网都已经破旧不堪,黄土裸露。

  有路人告诉笔者:“荒地一直没人管过。听说附近要建一个大型交通枢纽中心,但是一直没看到施工的。”还有一位路人说,荒地存在很多年了,以前是树林子。听说这片地已经被人买走了,就一直荒着,到现在也没人来管。

  随后,笔者联系了市规划委,工作人员回复说,北苑北地区确实规划过一个交通枢纽,但具体位置尚不确定,交通枢纽的建设归市公联公司负责。至于这块荒地具体的规划用途还需要再调查。

  王先生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利用好这一片荒地,不要再闲置下去,也给周围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李艳伟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