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长安镇楼市出现供不应求 受益于前海自贸区

2015年05月28日09:0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长安镇楼市出现供不应求 受益于前海自贸区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拱门。鲁力 摄

  “只要长安有地,都会有兴趣开发”。这两年来,长安镇的楼市项目供货量都不大,市场呈现饥渴局面。进入2015年,受益前海自贸区概念,及“镇改市”的政策利好,加之深圳客外溢的需求,长安楼市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开发商长安拿地作为首选

  在房产专业人士眼中,长安拥有一个与其它区域不同的楼市。长安由于地少,开发的房产项目不多,只是近几年才陆续有信义、四季、富山居等楼盘开盘,但没有出现扎堆开盘的情况。楼价一路稳步上涨,一些不知名的楼盘甚至比市中心的大盘楼售价还高。

  知情人士透露,在东莞一些房企有一个共识:“只要长安有地,都会有兴趣开发”。其中万科一直把长安作为最优先考虑拿地的镇街。上半年在长安开盘热销的万科金色悦府,就印证了这一点。该楼盘每平方米价格在12000元到15000元之间,在东莞市属于高价楼盘。3月推出第一期300多个单元,1小时内就售罄。随后又推出第二期的100多套,40分钟内售罄。

  “长安镇市场的热度很高,购房者一半来自深圳,一半来自长安镇本地。长安镇当地的消费群体,主要包括步步高等大企业高管人士和长安本地人。”万科金色悦府的项目负责人介绍。

  凭着在长安的亮眼表现,金色悦府一举成为万科集团在全国排前三名的明星地产项目。知情人士透露,在东莞万科集团内部有一个共识:“只要长安有地,都会有兴趣开发”,他们会把长安作为全市首先考虑拿地的镇街。

  长安楼市受益于前海自贸区

  记者采访发现,万科集团对长安楼市的信心之大,有点超乎外界的预料。金色悦府项目负责人表示,万科首先看中的是长安镇靠近深圳的地理优势。自从“前海自贸区”的诞生,越是靠近自贸区,楼价越呈上升趋势。“我们发现,从前海的中心到长安有30多公里距离,每一公里以1000元/平方米的价格递减。”该负责人说,其次是城轨的连通,深圳的11号线地铁口已到塘下涌的碧头站,离长安镇中心仅3公里。

  此外,长安当地人口量大,技术型的白领人才多,对长安的认同感强,愿意留下置业的比其他地方也多。而且长安在外的知名度较高,整体生活配套好。“长安有万科、万达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还有森林公园、莲花山这些休闲风景点。这几年,长安路面上的深圳牌车辆明显增多,不少松岗、沙井的深圳人都喜欢来长安消费休闲,长安生活的便利、舒适十分吸引人。”

  近年,长安楼市新品供应量不足的境况一直没有实质性好转,尤其是刚需产品,更为缺货。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长安一手住宅成交量在800套左右,甚至不及石龙、大岭山等区域的销售量。不过,这一局面将在今年得到很好的改观。记者了解到。除了已经推出首批产品的万科金色悦府外,长安的全新项目紫荆1号及中正SOHO,都会于今年入市,且多为户型紧凑的产品。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不妨多留意各项目的最新动态。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长安作为“镇改市”试点的方案,也为当地购房者提供了购房信心。记者了解到,长安不但是东莞经济强镇,更是东莞房地产市场发展成熟区域,经济发达、交通便利。

  研究机构认为,长安作为镇改市试点,将带来多方面的利好,其中包括城市形象快速提高,政府公共服务、交通配套、市政工程、城市资源等方面都会进一步提升;盘活土地资源,加快“三旧改造”进程,腾出更多土地资源等。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