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度旅游促使旅游地产产品变革 定制游受关注

韩磊

2015年05月29日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度旅游促使旅游地产产品变革 定制游受关注

  旅游地产要做强做大,离不开优秀的运营项目支持。仅仅依靠吃喝玩乐已经不能满足于日渐强盛起来的旅游消费,应该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的附加价值以及衍生产品的多样性与精品化,比如,从观光游发展为文化、精神层面的享受,这是旅游消费发展到一定阶段,旅游产品随市场的发展而逐渐形成的变化。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更舒适的旅游方式,从拥挤的旅游团解放出来的人们向自助游迈进,时下,定制游又成为一种全新的旅游方式受到关注,与此伴生的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由此促使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导致旅游地产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当前,旅游形态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单一的观光游已经不能满足于消费需求,日益旺盛的旅游市场亟需相应的消费产品。在新疆,旅游地产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旅游地产能为旅游产业带来怎样的变化还有待于市场验证。但从内地发达城市旅游地产发展来看,优秀的旅游地产不仅能提升当地旅游经济更能为消费者带来精神上的享受。

  在新疆,旅游地产的发展得益于地产行业的精细化市场挖掘,深耕于传统住宅市场的房产开发企业转型旅游地产,其中存在的市场风险不言而喻。一方面因住宅市场竞争增大,房企需要拓宽利润渠道,而旅游市场的日渐繁荣,让房企看到了商机;另一方面地方政府将提升旅游经济作为重头戏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吸引企业投资,加之,新旅游法的实施也让房企看到了未来升值潜力。自2011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房企转战旅游地产,但旅游+地产并不仅仅是1+1=2那么简单,其中不仅是硬件的组合,更是软件的提升。

  从现阶段的旅游消费来看,旅游地产未来发展将会进一步贴合度假旅游、消费体验等更休闲化、定制化,体验好的结果是重复性消费,具有自主性,度假旅游是深度旅游的一个方面,是由多种元素集合形成的旅游方式。顺应市场发展,吃、喝、玩、游、购、娱已经成为旅游地产产品结构的主题,但在多种元素叠加的过程中,怎样才能做出精品形成重复消费,这就需要企业从更深层次中挖掘旅游文化,让产品更吸引消费市场。

  在新疆旅游点推出一卡通之后,旅游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同时,深度游也将会不断升温,由此带来的是旅游产品的进一步升级。诚然,旅游地产不是空中楼阁,在旅游日益发展的今天,文化才是旅游产品真正需要赋予的内涵价值,旅游需要融合文化的力量,产业才具有生命力。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