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富力地产掘金海外 相继在东南亚和澳洲落子

2015年05月29日10:24  来源:凤凰房产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地产掘金海外 相继在东南亚和澳洲落子

  在国内楼市增长开始缓慢的时候,众多房企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富力地产就是其中一个。继2013年拿下马来西亚新山关口附近6幅永久产权地块首度落子海外后,去年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透露,集团又先后在墨尔本及布里斯班收购了五个开发项目。富力地产紧跟国内房企赴海外开发房地产的热潮,欲与置业者们共同掘金海外。

  首个海外项目创立新马市场标杆

  2013年12月初,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以人民币85亿元(45.0亿令吉)收购了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地区一块116英亩的宗地。公告显示,该土地包括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地区的四幅空置永久业权地块及两幅永久业权填海地块。该地初步计划为分期开发,待开发的物业有约350万平方米的估计可售楼面面积,将包括高层住宅单位、低密度住宅、零售物业、办公楼、酒店及购物商场。

  继拿地后不到半年时间,富力地产首个海外项目-富力公主湾,即在马来西亚新山及新加坡市场正式进行推广及销售。项目涵盖高档住宅、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国际时尚商业街、空中花园式会所、1.8公里滨海景观长廊等六大顶尖业态,规划打造成为新马国门地标。其住宅产品首付只要8万元起即可进行海外置业,吸引了市场高度关注。据资料显示,富力公主湾去年在马来西亚实现了十几亿的销售。

  澳洲两个项目今年动工入市

  继踏出中国、把业务扩展至马来西亚后,富力集团抓紧机会进军了极具吸引力的澳洲房地产市场。今年3月,在富力集团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集团去年先后在墨尔本及布里斯班收购的五个开发项目,今年会有两个项目动工入市。

  对于为何积极投资海外?富力地产方面表示,其一直在探索机会将物业发展项目扩展至中国境外,以期打入快速发展的海外市场及推动集团的增长。投资海外的原因,主要是出于当地合理的土地价格、合适的利润率以及相较于国内较低的投资风险。长远而言,收购海外土地开发住宅及商业销售物业将在收益及盈利能力方面巩固竞争力。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