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深圳近八成被调查者看涨房价

肖陆军 轩慧

2015年05月29日10: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近八成被调查者看涨房价

  住房价格节节高让许多想买房的人感到忧心。

  有中介联合网站对网友进行“你朋友买房了没有”的问卷调查并发布报告

  最近,楼市成为不少深圳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几乎每个深圳人身边,都有朋友在买房;几乎每个深圳人的身边,都有朋友通过买房赚到钱……那么真实情况如何呢?为此,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大粤网联合对1121名网友进行问卷调查,发现79%的被调查者表示身边有朋友买房赚到钱,而假离婚买二套房的朋友达45.2%!

  近八成人炒房赚到钱 炒股赚钱只为买房

  据调查,79%的深圳人表示,身边有朋友炒房赚到钱,选择“其他”的深圳人包括两类,一是身边的朋友买了房而没有盈利,二是身边的朋友都还没有买房。

  楼市政策已经由调控转向平稳增长,近期深圳楼市十分火爆,其中4月二手成交量再次超过万套,价格为3202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4.8%,比1月上涨了9.3%。房价的快速上涨,刺激置业者积极入市。据调查, 77.2%的人群身边的朋友正计划买房。

  “这两个月股票市场算好,挣了点,但比不上深圳楼市那样疯狂,业主随随便便涨几十万元啊,所以这个月立马买房,再不买房可能过几天又被套在里面了。”入股市多年的张先生说。其实像张先生这样炒股赚钱后买房的人不在少数,据调查,53.2%的人身边的朋友在股市挣钱后选择用来投资房产,且随着股市波动加大,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77.7%的受访者表示,身边大部分朋友认为买房比买股票靠谱。

  假离婚买二套房的朋友达45.2%

  房价对某些人来说已承受不起,但对市场的持续看好,吸引不少人借钱买房。据调查,81%的人表示,朋友中有借钱买房的。

  限购政策和限贷政策已挡不住市民投资房产的热情,为买房假离婚的现象变得常见。据调查,45.2%的人群身边有朋友通过假离婚购买二套房。看到这结果,不得不提醒这部分买房者,务必预防假戏真做!

  近几个月,换房族的表现甚至比首次置业更加积极,他们有改善换房的,也有投资换房的。据调查,63.4%的人群表示,身边有朋友一边卖房一边买房。

  近八成受访者看涨房价

  据调查,78.3%的人表示,身边大部分的朋友预期房价还会继续上涨。调查显示,24.4%的人会为朋友买房而高兴,毕竟实现了他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其次,23.8%的人群则是赶紧着手买房,一方面是目前房价的快速上涨,投资风险小、收益高;其次是担心再过一年半载,房价就到了自己无法承受的水平了;第三是朋友都有房了,如果自己还租房,太没面子了。另外,19.8%的人在心里暗自比拼,想必这部分人群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买房了。

  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全力应对4月以来的办证高峰

  日均受理产权登记业务3500份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刘静静)4月份以来,深圳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各窗口迎来了办证高峰期,前来办证的人络绎不绝,平均日受理量约3500份,大大超过以往平时日受理量。为了有效缓解办证高峰压力,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深挖工作潜力,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首先,延长在线申办(含网上预约)预约时间。将在线申办预约一周的时间改为可以预约两周的时间。同时有的窗口针对实际情况实行了中午、晚上延时服务制度,利用下班时间为业主受理房地产权登记业务。

  其次,增加人手,充分挖掘潜力。鉴于近期申请办证人数众多取号难,可能出现“黄牛党”的情形,登记中心提前研究、并采取以下应对举措:一是加强现场管理,做到“一人一号、一事一号”“凭证取号”;二是进一步增加网上预约号量,从源头上杜绝炒卖办证号;三是在金湖文化中心窗口聘请专业安保人员,加强现场秩序管理。

  2014年公积金年报首次公布

  去年499万人缴存公积金337.87亿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欧东勇)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经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定,《深圳市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昨日对外发布。报告披露,2014年度全市公积金实缴单位8.37万家,实缴职工499.7万人,缴存金额337.87亿元,缴存金额同比增长14.16%;提取162.34亿元,同比增长40.18%;贷款178.18亿元。

  去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执法案件立案3624件,结案2552件,为2300多名投诉职工追缴了住房公积金。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