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台媒:炒A股想不赚都难 北京股民获利后买30套房

2015年05月30日10:39  来源:参考消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炒A股想不赚都难 北京股民获利后买30套房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A股今年以来表现抢眼,不少股民获利了之后转战房地产市场,一名投资者最近就花了人民币6000万元一口气在北京买下30户房产。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29日报道,大陆A股今年涨势如虹,前4个月在2547支股票中,只有14支下跌,陆媒形容“想不赚钱都难”,其中上海投资者人均获利15.64万元,北京股民人均获利8.02万元。

  “中央社”援引大陆媒体的报道称,不少投资人认为,股市后期风险相对增加,因此决定落袋为安,最近开始抽调资金转战房市,其中不乏斥资千万元购屋的例子。

  报道引述业者的话说,“这部分购房者一般从事金融相关行业,入市早,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现在开始果断撤出。”

  报道称,从股市果断撤资的购屋者主要有两种,一类是40到50岁左右的机构高层主管,另一类是30多岁的财富新贵,多半在去年上半年以前就投入股市,并在这波牛市中获利丰厚。

  其中最劲爆的例子出现在北京。大陆业内人士透露,一名投资客前几天刚在北京顺义一口气订购了30套房产,总价逾6000万元。

  报道称,这名投资客从事金融投资,这次买的30套房产只是他计划用于房地产投资的部分股市获利资金。

  分析人士说,短期来说,股市大涨会影响房市购买力,但一些投资者只是短期套利,通常在股市获利后,会回头买房子。股市大涨有益于房市中长期发展,但目前相对低点的房市复苏时间预计将持续更久。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9日报道,股票是涨或跌,只要超过5%,想庆祝或疗伤,火锅店都帮你买单,上海浦东一家火锅店土豪把营运跟上海A股捆绑在一起,喊出到6月15日前,大盘涨跌5%以上就全场免单。无奈的是,28日当天A股惨跌6.5%,该火锅店被股民和食客挤爆。

台媒:炒A股想不赚都难北京股民获利后买30套房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