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广东省政府通报产业园考核情况:40个产业园11家获表扬

苏力

2015年06月02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个省产业园11家获表扬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力)省政府日前通报2014年度省产业园建设管理考评情况,我省产业园扩能增效工作总体进展顺利,40个省产业园11家获全省通报表扬;3个考评不达标的产业园被全省通报批评,并暂停其享受省产业转移政策。

  通报显示,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产业园建设管理考核评价办法的通知》规定,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江门产业园、珠海(阳江)产业园、深圳(河源)产业园、佛山顺德(廉江)产业园、深圳南山(龙川)产业园等11个园区予以全省通报表扬,并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奖励。对考评不达标的3个产业园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暂停其享受省产业转移政策。而考核不达标并在同类园区排名最后2个产业园还被黄牌警告。

  我省40个省产业园2014年在完善基础建设、推进项目落地、创新合作共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和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40个省产业园新建、续建工业项目合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42.29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49.96亿元,同比增长20.3%,是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的2.42倍;实现全口径税收226.7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粤东西北地区34个省产业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22.43亿元,占粤东西北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由2013年的17.3%提高为19.1%。

  2014年度省产业园建设管理工作考核评价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统计局等单位负责。考评是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产业园建设管理考核评价办法的通知》要求进行的。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