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别墅市场迎来红五月 500万-1000万级成市场主力

2015年06月02日07: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别墅市场迎来红五月 500万-1000万级成市场主力

  随着政策环境的持续向好,沉寂一年的别墅市场再度成为焦点。尤其3、4月份以来,相继走出一轮成交小高峰,环比分别上涨51.8%、61%。多家经纪机构预测,5月前三周别墅成交量已接近去年整月交易成绩,“红五月”基本已成定局。

  政策利好别墅去化加快“红五月”成定局

  自去年11月以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央行已先后三次降息两次降准,再叠加新政利好效应,刺激了大量高端改善性需求入市。行业分析人士指出,3月份北京别墅累计成交129套,进入4月,成交量则暴增至208套,同比涨幅也达到了49.6%的高位。政策环境的持续向好正成为加速别墅市场升温的催化剂,红五月的格局基本已经明确。

  从市场层面来看,市场供应紧缩带来的供求不均衡是促进别墅成交暴增的原因之一。截至4月份,北京别墅市场新增供应项目只有4个左右,远难满足禁墅令政策下积压的大量别墅置业需求,供不应求的局面不仅增强了别墅产品的升值预期,更加快了这部分客群的入市步伐。

  500万--1000万级成市场主力

  高性价比别墅受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在别墅产品日益受到高端置业者追捧的同时,市场结构性分化也在加剧。以前四月别墅成交数据来看,总价在500万-1000万元之间的别墅成交占比达到43%,几近一半,成为支撑别墅市场回暖的主要力量。

  “新经济”人群接棒

  别墅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在别墅产品加码创新的同时,置业客群也在发生变化。一方面,此前一路飘红的股市给新的暴富神话创造了可能,而这部分人群在股市获利后往往会投资更为保值增值的别墅产品;另一方面,金融投资及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带来大量的新兴行业宠儿,以80后甚至85后居多,并且在别墅置业消费方面更有魄力和超前消费的意识,更懂得追求舒适的居住生活。

  受近期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以及高端市场行情的推动,目前,大多数高端项目已经开始酝酿提价。5月以后大量股市获利资金将扎堆涌入楼市,如果错过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楼市抄底机会就很难说,业内普遍认为,在红五月库存减压后别墅价格的上涨完全在意料之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