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5月份 30个典型城市总成交量创近6年同期新高

2015年06月02日14:06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5月份 30个典型城市总成交量创近6年同期新高

  2015年5月份,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6月1日,该院发布报告称,5月份,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而其他3个城市的环比跌幅也不明显。九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上升,反映了居民购房意愿明显增强。目前已连续3个月出现环比增长的态势,市场开始偏向乐观。

  报告中近6年5月份的成交数据显示,相比2010年至2014年5年间的同期水平,2015年5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98.8%、62.4%、37.7%、20.3%和34.9%。如此对比,今年5月份市场成交是近6年同期最好的水平。

  5月月份份,,3030个个典典型型城城市市年年初初累累计计新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5.7%。2014年该同比增幅曲线总体位于负区间,到了第四季度略有抬头迹象。在2015年1月,该曲线开始走出负增长区间。受2月份市场成交相对低迷的影响,该同比增幅曲线出现波动,但3-5月份继续出现上升。

  在城市分类中,三类城市同比增幅曲线走势一致,均出现了上升。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4月的59.2%上升至82.7%,二线城市由4月的25.0%上升至25.3%,三线城市则由4月的25.5%上升至32.1%。具体来看,包括兰州在内的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和同比均有上升。当月,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1%,同比增长25.3%。2015年1-2月份成交量的下降属于正常的调整。“到了了33--55月月份份,,二二线线城城市市成成交交量量则则出出现现比比较明显的反弹,这和此类城市积极吸收各类宽松政策有很大的关系。”该院研究员严跃进称,兰州5月份的成交量从日度数据看,略有下滑,但如果考虑到月度数据的调整,其实也可能出现一个环比上升。因此,虽然会出现暂时性的波动,但总体趋势看是在逐渐步入回暖的通道中。

  “居民的购房意愿明显增加。”严跃进表示,5月份市场成交量和预期一样,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升。这和目前政策层面的改善、购房者积极调整策略等因素有关。市场成交量上升,既利好库存压力的释放,同时也能够提振此前相对萎靡的房价。“5·28”股市跳水事件后,预计将会继续倒逼部分群体从股市中撤出,进而持有房产。“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观,尤尤其其大大中中城城市市的的反反弹弹力力度度或或更更大大。”记者王星明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