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5月中山楼市网签量突破万套 网签均价涨至5949元/平方米

游玉华

2015年06月03日08:3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中山楼市网签量突破万套

  2015年中山楼市网签成交量在5月首次破万。南方日报记者 王云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在积累了多项利好后,中山楼市成交终于在5月份迎来爆发——累计当月全市成交达到11325套、110.79万平方,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33.0%和47.5%。5月也由此成为2015年中山首个网签成交突破万套。

  成交面积同比大涨近五成

  自进入4月份以来,中山楼市网签量便开始发力。得益于4月底多个楼盘开盘,致使部分网签顺延到5月份,加上“五一”期间的楼盘活动与热销,使得5月份中山楼市成交全线飘红,成为2015年以来首个月度成交量突破一万套的月份。

  据合富辉煌中山市研部统计,上月中山楼市成交达到11325套、110.79万平方米。而近来中山成交破万套的时间是2014年10月的11705套,以及2014年12月的11309套。环比2015年4月,套数和面积分别上升33.9%和30.6%;同比2014年5月,分别上涨33.0%和47.5% 。

  各镇区成交排名中,坦洲镇成交1792套、16.71万平方米,镇区排名榜排第一;东凤镇以1380套,13.03万平方米排名第二;火炬开发区成交第三,达到1083套、12.11万平方米。

  价格方面,5月中山商品房网签均价5949元/平方米,环比4月均价上涨6%,同比2014年5月下降1%。成交均价环比大涨主要由于4月份个别项目出现大量成交车位和低价网签所致。

  库存下降改善型消化良好

  伴随着成交的大涨,中山全市住宅库存有所下降,5月份全市库存共70862套,环比回落2.6%。除100—120平方米面积段的库存有所上升之外,其它面积段库存均下降。

  从各户型来看,环比4月份,除二房一厅库存上升108套,和五房一厅、别墅持平外,其他户型都有所下降。其中二房二厅、三房二厅、四房二厅库存下降较为明显,分别比上月少了601套、815套和348套。

  5月中山楼市的红火在意料之中,又超出意料之外,因为房地产业内都预测会走向比较好,但没有预测到能好到这个程度。

  合富辉煌中山市场研究部认为,5月的惊喜成交让6月的中山楼市更乐观。但去年6月中山的成交量也不算少,因为当月雅居乐让利贡献颇大。去年6月商品房成交7848套,预测今年6月的商品房成交数量同比会上涨10%左右,大概9000套左右。

  在成交价方面,合富辉煌中山市场研究部预计,5月中山商品房的价格因为超低网签的影响,加上开发商的促销让利,下降了6%,预计6月价格会有回调。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