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放缓 房产数据成亮点

2015年06月03日09:5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放缓 房产数据成亮点

  在去年下半年强劲增长之后,美国经济今年迄今大幅放缓,1季度GDP环比增速折年率仅0.2%,远远低于去年4季度2.2%的增速。

  年初以来,基本上除就业数据等个别数据之外,美国经济全面不及预期,而且疲软态势一直持续到二季度。这也造成此前美元持续回调。不过最近受美国房地产数据利好以及欧洲央行可能加速QE推动,美元指数止跌回升。

  大部分经济学家以及联储官员都将美国经济1季度走软主要归因于天气、西海岸港口罢工等因素,德银在报告中写道,“放缓当中有一部分是暂时性的,还有一部分经济放缓反映了对油价下跌和美元升值过快过早的调整,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有一些补偿。”

  不过,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心油价下跌、强势美元对美国出口、就业和投资的冲击。目前华尔街对美国2015年GDP增长的平均预测值已经从3.2%大幅下调至2.5%。

  但是德银经济学家依然抱着较为乐观的态度。德意志银行指出,今年1季度是2011年以来GDP增速第四次跌破0.5%,而此前3次都出现强劲反弹。德银预计这一次也不例外,只不过反弹力度可能略差一些。

  德银经济学家对美国的消费支出、企业支出和房地产板块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均存在一些值得乐观的理由。就消费支出来讲,虽然汽油支出下降并未转为其他开支上升,但德银相信就业与收入增长、较低的汽油价格、较高的消费者信心、储蓄率上升等因素将会推动消费复苏。

  美国企业支出的锐减主要受到油价暴跌的影响,随着油价反弹,能源板块的资本支出应该会有所回升。此外,最近美国房地产数据有所回暖,比如4月份新屋开工率创出7年新高。

(责编:张心梦、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